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油气改革需加速“清障” 六股成投资热点

证券之星 2016-02-29 08:0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未来天然气在能源结构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天然气的消费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期。2014年《中国能源行动计划2014-2020》提到,“十三五”期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中煤炭的消费比例要显著下降,天然气的比例将由2014年的不到6%提高到2020年的10%。业内人士称,与“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央精神相比,目前油气改革推进缓慢,特别是在天然气价改、民资进入上游、原油进口权放宽等方面,还需破除发展障碍,实现2020年天然气消费3600亿立方米的目标。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常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常宝股份:设立阿曼油管公司,加速海外市场布局

常宝股份 00247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刘元瑞,王鹤涛 撰写日期:2015-11-27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在阿曼苏丹国苏哈尔自贸区投资设立常宝阿曼石油管材管加工产线项目。

事件评论.

成立阿曼管材深加工公司,加速海外市场布局:本次阿曼投资管材加工产线本项目一期投资额约2000万美元,由常宝股份及其子公司常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项目公司经营范围以油管及油套管的深加工生产和销售为主,同时负责常宝其他产品在中东地区的贸易和销售,项目建设周期预计为一年左右,总产能5万吨。

总体而言,公司此次在阿曼设立油套管公司,主要有如下意义:1)截止到2015年中期,公司国内业务占比为62.28%,在国内油气领域投资减缓之后,公司国内需求景气下行,业绩承受压力;通过设立阿曼公司,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2)中东是世界最重要的产油地区之一,历来是石油产业企业重点经营的区域。截至目前阿曼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55亿桶,天然气8495亿立方米,是非欧佩克国家中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储量拥有国。同时,阿曼与中东六国及美国等国家有自由贸易协定,在此设立办厂,既可以向中东及非洲区域辐射,也可以向美国等国家出口,是较为理想的生产和贸易场所,方便其在中东巨大市场中攫取份额。

期待募投产能释放及外延式并购兑现:1、公司三大募投项目U型管项目、CPE项目和高端油井管加工线项目定位于高端锅炉管与油井管,后期产能充分释放有助于增强公司产能弹性并优化产品结构;2、公司公告称2015年是公司转型升级关键的一年,将持续关注和开拓新兴市场,增加了公司外延式并购可能性。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1元、0.68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