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二月机构调研185家公司 三行业成核心预演春播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29 07:4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筑装饰 迎建筑产业化发展契机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申万一级建筑装饰行业中,共有10家公司2月份以来受到机构调研,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12.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

具体来看,按合计参加调研机构家数排序,这10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延华智能(24家)、富煌钢构(14家)、神州长城(9家)、广田股份(8家)、中国海诚(3家)、围海股份(3家)、中工国际(2家)、瑞和股份(2家)、普邦园林(1家)、奇信股份(1家)。

从2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只个股中有7只实现上涨,其中瑞和股份期间累计上涨14.72%;此外实现上涨的个股有:神州长城(9.60%)、中国海诚(5.28%)、富煌钢构(4.59%)、延华智能(2.04%)、围海股份(1.40%)、广田股份(0.21%)。

业绩方面,上述10家公司均已披露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7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神州长城净利润同比大幅预增8755.95%,公司预计2015年度净利润为3.5亿元-3.8亿元,同比增长8056.80%-8755.95%。公司解释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状况发生根本改观,盈利能力大幅提高;公司报告期内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致使公司2015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此外,延华智能也有望实现净利润同比翻番。

投资策略方面,安信证券表示,在政策推动下,行业迎来建筑产业化发展契机。个股方面,重点推荐钢结构板块的杭萧钢构、精工钢构、亚厦股份,此外关注鸿路钢构、富煌钢构;地产建筑产业链重点推荐装饰板块的金螳螂、广田股份、东易日盛。

电子 逾七成被调研股月内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申万一级电子行业中的17家公司,在2月份以来受到机构调研,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10.6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按合计参加调研机构家数排序,这17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和而泰(84家)、得润电子(57家)、欧菲光(39家)、中颖电子(24家)、安洁科技(19家)、蓝思科技(17家)、华东科技(8家)、艾比森(6家)、通富微电(4家)、江海股份(4家)、思创医惠(4家)、鸿利光电(3家)、和晶科技(2家)、东旭光电(1家)、厦门信达(1家)、国星光电(1家)、硕贝德(1家)。

市场表现上,2月份以来上述17只个股中有12只实现上涨,占比70.6%。其中得润电子(19.54%)、和而泰(15.86%)、硕贝德(14.15%)、东旭光电

(13.28%)、国星光电(12.52%)、通富微电(12.06%)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其余实现上涨的个股分别为艾比森、华东科技、安洁科技、蓝思科技、厦门信达、中颖电子。

业绩方面,上述公司中,有14家公司已披露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11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安洁科技披露了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据公司披露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净利润29907.83万元,同比增长137.02%。公司解释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新建光电车间全面启用,产能扩大,公司主要客户的智能手机业务开发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订单增加,主营业务实现了快速增长;公司收购的新星控股2015年度业绩全部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安洁通过收购,业绩获得较大的提升。

投资策略上,国海证券表示,近期政策利好频出,且市场短期总体风险已经释放得较为充分,给予行业“推荐”评级。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仪电电子、天通股份、晶盛机电、中威电子,同时建议关注东旭光电、德赛电池、硕贝德、兴森科技。

家用电器 或受益房地产行业回暖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申万一级家用电器行业中,2月份以来机构合计调研了6家公司,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10.3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按合计参加调研机构家数排序,这6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创维数字(29家)、盾安环境(13家)、老板电器(12家)、兆驰股份(9家)、秀强股份(6家)、四川九洲(3家)。

市场表现上,2月份以来上述6只个股中有4只实现上涨,其中创维数字期间大幅上涨24.97%,其余实现上涨的3只个股分别为老板电器(8.43%)、四川九洲(6.40%)、兆驰股份(3.07%)。

个股方面,创维数字在2月份合计受到29家机构调研,同时月内累计涨幅也高达24.97%,备受市场瞩目。创维数字主营业务为开发、研究、生产经营数字视频广播系统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多媒体信息系统系列产品及服务;软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集成电路研发、销售及服务。2015年11月公司联手腾讯发布了微游戏机miniStation,公司表示,就ministation微游戏机及手柄、VR眼镜等,公司将与腾迅联合推出及运营,其中高配版将搭载VR功能和游戏配件。

对于行业整体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家用电器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在房地产行业回暖的过程中有望充分受益,板块整体值得超配。个股中,推荐厨电龙头老板电器以及华帝股份;长期推荐小家电龙头苏泊尔、爱仕达;此外,推荐现金充足的小天鹅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