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收购德景电子 三联商社切入安全手机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2-26 08: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联商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国美打造安全智能手机的梦想在三联商社这一资本平台上得到落地。三联商社今日公告,公司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德景电子,同时通过配套融资引入紫光系、国美系公司成为公司新股东,推动三联商社从家电零售商向安全智能移动通讯终端产业转型。国美控股通过此举,以资本为纽带,将紫光展讯科技的手机芯片业务与德景电子的智能移动通讯终端业务、三联商社及国美控股的终端渠道资源进行资源整合,打通安全智能手机产业链。

根据重组预案,三联商社拟向沙翔、于正刚、嘉兴久禄鑫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德景电子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德景电子作价9亿元,根据《利润补偿协议》,德景电子全体股东承诺标的资产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8000万元及1亿元。同时,国美系公司国美控股和三边贸易以及紫光集团下属的紫光展锐还将参与公司的配套融资,出资额分别为5亿元、2亿元和2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嘉兴研发中心项目、嘉兴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惠州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自有品牌建设、营销渠道建设、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国美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美此举并不是投身已经成为红海的普通智能手机领域,而是选择从安全智能手机这一红海里的蓝海进行突围。国美控股智能手机制造板块总裁、同时兼任三联商社董事长的何阳青表示,当前智能手机存在的最大问题是信息安全问题,同时手机的智能化主要聚焦于解决人与人的连接,并未真正解决人与物的智能互联,如手机与家庭智能家居、安防的安全智能连接等,这是目前手机市场的需求痛点。正是看到这样的机会,三联商社决定进入安全智能手机领域,我们预测安全智能手机的风眼已经形成,未来3-5年将会是从智能手机向安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又一轮风口,这是机遇。据研究机构测算,安全智能移动终端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20亿元,并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同时,国美控股、紫光展讯及德景电子三方日前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从研发和制造安全移动终端产品、推进智能家居产业化、提供安全信息和数据服务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