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回踩蓄势突破力量 后市遵循两大策略

来源:天信投资 2016-02-23 15:31: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早盘平开之后在权重半跨ID拖累之下震荡走低,并且盘中经历两次小幅跳水,不仅跌破30日均线和2900点整数大关,同时盘中也击穿5日均线的支撑。随后股指在5日均线附近形成阶段性支撑,股指在未能出现继续回落,维持低位震荡整理。成交量来看,沪深两市成交仅为5000亿出头,较前一个交易日有一定幅度的萎缩;同时涨停板个股家数也出现大面积萎缩,40家上下,赚钱效应趋弱。板块来看,跌多涨少,仅包括有关供给侧改革的受益标的,如酿酒、有色、钢铁等维持上行,且涨幅较小;包括保险、券商、电信运营、建筑等权重板块领跌。

对于今日市场的下挫,早就露出了端倪,最典型的莫过于周一市场全半段权重带动股指上攻,而午后抛压增大,部分权重板块震荡回落,可见短期内权重板块确实受到一定的压力。另外,今日亚洲股指普跌下跌,包括新加坡、韩国、日本以及香港地区,故今日A股下跌也不足为奇,不足的地方是今日A股的下跌幅度再度领先于亚洲个股股指。

今日市场金融板块的下挫是股指下跌的主要做空力量,据悉日前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四部委已下发了有关规范土地储备和资金管理等相关问题的通知,其最重要的一点是土地储备和城投职能年内将完成分离,不能融资贷款。中国的经济基本上是靠投资推动,而投资里面房地产投资占据主导地位,其中房地产公司的贷款主要是支付拿地成本。在地产行业整体走低的大背景下,该规范的出台,从中长期来看有利于约束地方政策的举债行为,同时也有利于降低银行系统的信贷风险,是明智之举;但是短期来看,似乎会降低银行的信贷规模,短期形成不利因素。

整体来看,由于近日股指受到权重板块的打压一度出现大幅度的回落,但是随后在5日均线形成的支撑,使得股指在尾盘跌幅收窄,所以短期股指将继续在5日均线附近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另外,近日市场的回踩主要是因为近期股指涨速较急,且已经沉淀了一定的获利浮筹,近今日的回踩有利于股指夯实突破3000点压力的力量。今日的回踩是一种比较好的现象,一方面打击一下不坚定的获利筹码;一方面也为急于进场的投资者打开了一扇门,市场依然是在两会时间周期内。建议投资者依旧要做好两方面准备,一方面是要对近期市场炒高的个股,及时利用短炒的机会获利了结;一方面要利用依然存在的震荡机会布局涉及到十三五规划,且最近市场处于滞涨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