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纷纷入场抢筹 大单频频 出击5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2-21 08: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茂业通信(000889) 进军通信服务领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茂业通信本周累计涨幅为10.05%,期间累计大单净流入为326.33万元,期间累计成交额为672.47万元,该股本周资金流入占节后开盘以来累计成交额的比例为48.53%,最新收盘价为9.09元。

基本面上,公司是河北省商贸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多家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的商场、超市,共达16万平方米,商业零售具有规模、位置、品牌优势,继续在当地市场竞争格局中占据龙头地位。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要经营变更为通信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的设计;网上销售:电子产品及通信设备、生产专用车辆、家庭用品、工艺品等;对餐饮业、居民服务业、采矿业、交通运输业的投资;货物进出口;通信网络信息咨询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进军通信服务领域。2016年1月份,完成长实通信100%股权过户,向交易对方现金支付了全部交易价款12亿元。2015年5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12亿元购买长实通信100%股权。同时,中兆投资以协议转让方式分别向沈阳茂业置业、沈阳茂业百货、临沂茂业、沈阳茂业时代、保定茂业等5名关联方及长实通信实际控制人邹军转让其持有的茂业物流800万股、400万股、400万股、300万股、300万股及1000万股股票,合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1461%,于长实通信100%股权交割过户至上市公司后实施。长实通信作为一家综合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主要从事通信网络的维护和优化,以保证通信网络资源的安全、平稳运行和网络运行效率的不断提升,客户主要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通信运营商。其100%股权预估值为12.03亿元,2014年净利润5900万元。交易对方承诺其2015年-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10800万元和12960万元。股份转让完成后,中兆投资将持有1.76亿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8.32%),控制权并未发生变化。2015年上半年长实通信净利润为5579.16万元。

从业绩角度来看,公司2016年1月28日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64%至60%,净利润为13000万元-1580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875.5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09元-0.2541元。业绩增长原因主要系创世漫道和长实通信部分业绩并入公司,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了合并业绩。公司2015年重大资产出售即出售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于本报告期获得了收入结算利润。

对于该股,华创证券表示,茂业通信的百货零售资产逐步剥离,转型“移动互联网卖水者”。公司转型态度坚决,随着茂业控股相关资产挂牌卖出之后,公司将以信息服务方向作为布局,不断做大做强。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6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和0.41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江南化工(002226)进入云端机器人大脑项目

远大智能(002689)本周累计涨幅19.86%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江南化工本周累计涨幅为27.06%,期间累计大单净流入为7727.00万元,期间累计成交额为35595.42万元,该股本周资金流入占节后开盘以来累计成交额比例为21.71%,最新收盘价为8.17元。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经营民用爆破器材,包括乳化炸药(胶状)、粉状乳化炸药、乳化炸药(胶状、现场混装车)、多孔粒状铵油炸药(现场混装车)等研发、生产、销售;工程爆破设计、施工、爆破技术服务等。

公司参股北京光年进入云端机器人大脑项目。2015年7月份,为适应云计算、互联网+、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促进企业战略转型升级,打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同意与北京光年及北京光年股东俞志晨、杨钊等签订《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5000万元对北京光年以现金方式增资,其中4.441万元计入注册资本,4995.559万元计入资本公积,投资完成后,本公司持有北京光年注册资本的12.62%。公司将和北京光年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民爆行业的应用及融合,实现民爆制造智能化。该公司以云服务模式向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服务机器人、移动互联网及互联网等下游行业推广图灵机器人平台,市场潜在规模较大,市场反响较好。 远大智能本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7318.38万元,占本周成交额比例的18.07%,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三,在资金的热捧下,该股本周累计涨幅为19.86%,最新收盘价为8.75元。

基本面上,公司坚持“三自”(自主品牌、自主市场网络、自主核心技术)和“三位一体发展”(国际、国内、配件一体发展)的经营模式,已成为集电梯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维保售后服务及重要零部件制造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的电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垂直升降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三大品种。公司也是世界上少数几家能够生产载重量达到4吨、运行速度1米/秒的无机房乘客电梯的制造厂商,填补了民族电梯企业在该领域的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控股股东等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提升了市场对该股的投资信心。2016年1月份,公司控股股东沈阳远大铝业集团、实际控制人康宝华先生及持股5%以上股东新加坡远大铝业工程承诺自2016年1月14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对于该股,银河证券表示,公司作为沈阳远大集团目前惟一的A股资本运作平台,未来可能具备“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智能机器人)、环保、军工、核电、东北振兴、“一带一路”等多重主题。维持“推荐”评级。 威创股份(002308)

加码布局幼教产业 威创股份本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472.13万元,占本周成交额比例的15.73%,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四,在资金的热捧下,该股本周累计涨幅为21.02%,最新收盘价为15.83元。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超高分辨率数字拼接墙系统(简称“VW”)和交互数字平台(简称“IDB”)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客户提供可视化信息沟通的整体解决方案。VW是公司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VW以行业控制室为主要目标市场,具有优质的下游客户资源,集中在能源、军事及公共安全、交通、政府等IT支出确定性高的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近年来积极布局教育产业,拟定增25亿元加码幼教,2016年1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不低于20.86元/股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定增发行不超过11984.6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投向:(1)幼儿园运营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2)“旗舰型幼儿园”升级改造服务及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

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在完成线下整合后,公司有望借助互联网教育平台进一步深耕行业空间。结合行业的B端园内一般性教育支出每年近3000亿元的空间看,公司2017年的线下规模有望冲击至8%左右,对应每年盈利空间在30亿元左右。考虑到公司未来以幼教业务为核心板块的转型战略,目标价35元,维持“买入”评级。 西王食品(000639)

外延发展可期 西王食品本周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9,325.22万元,占本周成交额比例的14.83%,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五,在资金的热捧下,该股本周累计涨幅为17.98%,最新收盘价为14.17元。

基本面上,公司目前拥有36万吨玉米胚芽年加工能力,30万吨玉米油精炼能力,30万吨小包装罐装能力,玉米油生产加工规模国内最大,规模效应显著。公司确立了品牌建设三步走的长期发展战略。第一步是成为中国玉米油第一品牌,第二步是打造中国高端食用油第一品牌,第三步是塑造中国健康食品第一品牌。2015年中报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已获专利37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外观专利7项,另有14项已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通知。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推出员工计划,利于公司长期发展,2015年12月份,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向不超过400名员工推行总额为7100万元的员工持股计划。

长江证券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实现品牌力、渠道力、产品力的塑造,进入高速发展通道,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内生加外延发展促进公司加速成长。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46元和0.55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