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台股智能驾驶龙头连创新高 无人驾驶概念股一览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6-02-19 13:5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台湾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供应商同致(3552.TW)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年初至今涨幅已超过30%,同期台湾加权指数下跌。公司是全球第三、亚洲最大倒车雷达系统商,近年来不断开拓全车环视、盲区侦测等ADAS领域业务,下游客户包括通用、现代和长城汽车等。公司1月营收同比增长近 90%,创单月历史新高。

业内认为,台湾电子产业是全球风向标之一,ADAS龙头股价创新高显示市场对于行业发展前景看好。美国联邦政府此前表示,计划在未来10年拨款40亿美元,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希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和交通拥堵状况。汽车领域逐渐从强调性能配置进入“智能时代”,汽车的安全系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等功能模块也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功能之一。我国此前颁布的《〈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也提出,2025年,驾驶辅助级、部分或高度自动驾驶级、完全自主驾驶级智能汽车的装备率分别达到40%、50%、10%。

ADAS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汽车发展的关键基础。现阶段ADAS主动安全成熟技术的市场超预期下沉渗透,进口替代逐步加速及巨大商业化空间开启。此外,ADAS感知端产品将在后装市场形成突破。分析认为,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7000亿元,其中ADAS市场将率先爆发;全球ADAS渗透率将由2015年约10%快速提升至2020年的57%,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40%。短期看,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1日开幕,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技术将是展会一大亮点,关注度有望提升。

亚太股份发力布局智能驾驶,参股前向启创(ADAS)、钛马信息(车联网)、 Elaphe(轮毂电机)、杭州智波(毫米波雷达),拥有产业链最完善最核心资产;产业面已签约北汽、奇瑞等龙头车企,具有最强的产业实力。

保千里作为一级供应商,已和国内40多家整车厂(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对接,前装测试流程一般需要3-5年时间,公司2014年布局,预计2016年会成为公司前装市场转折点。同时公司后装市场在去年已经开始放量。作为龙头企业供应链壁垒逐渐形成,有望成为A股 Mobileye(国际自动驾驶龙头)。

东软集团具有ADAS算法及汽车电子深厚行业优势的Tier 1供应商。在驾驶辅助系统与导航引擎方面拥有近3000人的研发团队,具备明确研发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