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黑天鹅?金亚科技成其退市第一股?NO NO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2-19 08: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亚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下午,一条消息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传播,这个消息是这样的:据消息透露,各券商接到证监会通知,创业板有些股票有退市准备,确定第一家退市公司300028金亚科技,大家注意规避风险。

于是,原本脆弱的市场,遭遇退市这一消息的打击,上证指数从下午最高涨0.71%到尾盘收市下跌0.16%,

由此可见,退市之类的消息对市场影响非常大。

就此消息,基金君致电金亚科技公布的董秘办电话,在连续响铃之后,董秘办一位女士接了电话,基金君问“金亚科技是否会成为创业板退市第一股?”对方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向基金君表示,“请发邮件给我们,我们会作答。”

于是基金君又给金亚科技发送了采访邮件:

截止基金君发稿,金亚科技并未回复。

为了求证真相,基金君转而通过其他途径求证。

从金亚科技和基金公布的2015年三季报和四季报来看,金亚科技是不折不扣的基金重仓股。

金亚科技的一举一动,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无疑最为关注。

功夫不负有心人,基金君从重仓金亚科技的基金经理处获悉,金亚科技退市的概率非常小。同时,基金君向金亚科技相关方求证,得到的结论也是金亚科技退市概率很小。

理由以下:

一、这不是第一次传闻金亚科技退市,从过去几年一直传到到现在,至少传了3次。

基金君百度,果然如此:

其中,早在2011年2月就有一次,

2015年11月1日,又有一次:

2015年11月16日又一次

二、据说这次情况特别严重,相关部门会处罚高管以及中介服务机构。仅此而已,此前也并没有因为类似事件而直接退市先例。

这其中的例子就是万福生科,即使万福生科财务造假,后来以万福生科保荐人平安证券赔付3亿元,万福生科高管坐牢了解了,万福生科并未退市。

三、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因为财务造假给投资者造成损失,也不能直接让其退市,这样对投资者太不负责人,这背后涉及到众多散户以及其他投资者,相关部门不会如此草率的处理。

这种说法也得到其他相关方的印证,有知情人士表示,相关方在对退市处理时有如此考虑;“虽然要劣质公司退出市场,但同时,退市制度强化的关键之处在于投资者合法利益能否得到有效赔偿,如果仅仅粗暴实施退市制度,必定会遭到二级市场反应,必定会遭遇来自投资者的巨大压力。”

于此同时,基金君还从券商打听此消息,得到的回到是券商没有接到金亚科技退市的消息。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金亚科技不会退市,但是金亚科技实际控制人周旭辉将被判刑,这种处理措施和万福生科类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佳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