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后或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

来源:凤凰网 作者:尉立龙 2016-02-18 12:5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丰投顾午评:2850点处将反复拉锯消化强压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创业板获利盘抛售压力较大,领跌两市。盘面上,钛白粉、电子发票、高校、钢铁、煤炭、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昨日大幅飙升的军工板块,小幅回调。经过连续的反弹,A股已经进入2850点压力区,今日早盘冲关2900点遇阻后,市场展开窄幅震荡,消化上行压力。预计在2850点将反复拉锯,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调仓换股操作。

【板块方面】:

高校概念强势飙升:同济科技涨停,中国高科、诚志股份、复旦复华、方正科技、紫光股份涨幅居前。煤炭股卷土重来,西山煤电涨停,神火股份涨幅逾7%,兖州煤业、露天煤业、大同煤业涨幅逾4%。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创业板获利盘抛售压力较大,领跌。盘面上,钛白粉、电子发票、高校、钢铁、煤炭、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昨日大幅飙升的军工板块,小幅回调。

早盘高校概念强势飙升:同济科技涨停,中国高科、诚志股份、复旦复华、方正科技、紫光股份涨幅居前。消息面上,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将鼓励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和高等院校,通过转让、许可或作价投资等方式,向企业或其他组织转移科技成果,并享受多项政策优惠,以调动创新主体积极性。

早盘煤炭股卷土重来,西山煤电涨停,神火股份涨幅逾7%,兖州煤业、露天煤业、大同煤业涨幅逾4%。消息面上,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多项政策的实施,2015年全国铁路煤炭发运量同比下降12.6%,显示煤炭去产能超预期。煤炭股启动后,供给侧改革的另一大标的钢铁,也顺势而起:沙钢股份、大冶特钢冲击涨停,首钢股份、华菱钢铁、久立特材涨幅超5%。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经过连续的反弹,A股已经进入2850点压力区,今日早盘冲关2900点遇阻后,市场展开窄幅震荡,消化上行压力。预计在2850点将反复拉锯,投资者可以适当进行调仓换股操作。

福建天信午评:震荡不改市场暖意 回避一类股

沪深两市虽然早盘纷纷高开,开盘后在去去产能化的资源类品种的带动下呈现高走,但是随后遇阻回落,甚至盘中翻绿,盘面上维持震旦整理格局。板块反面来看热点比较匮乏,且呈现规则的分化格局走势,包括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微涨;导航、软件、互联网等题材板块表现较弱。今日早盘的成交较前一个交易日的同期再度出现放大的迹象,成交量的放大显示资金开始参与右侧行情。但是从早盘的情况来看,市场出现不和谐的迹象:

首先,市场虽然经历三连阳的走势,且也突破了前期的2850点的低点,但是市场的压力并未解除,因为压力位置是个区间,而非某一特定的点位,股指突破低点并不是预示着其为有效的突破压力位,故今日早盘的高开震荡回踩是其压力所致。

其次,获利回吐的意愿增强。近期三连阳走势,股指从低点到今日早盘的高点,涨幅度超过8%,不过部分个股的涨停接近30%,若结合春节前的一周分析,部分个股的涨幅超过50%,涨幅在20%的个股个数较多,所以短期内存在获利回吐的可能性。并且今日早盘市场委卖委买的比值来看是逐步增大的,可见投资者的卖出的意愿比买入的意愿要大,今日早盘市场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同期的放大,更多的是投资者集中卖出的体现。

短期来看,随着股指进入前期低点的密集成交区,市场的压力逐步显现,在结合近期市场的三连阳,市场趋势存在短暂调整的需求,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进三退一或者进三退二的走势可能性较大,短期市场依旧维持的震荡缓慢攀升的市场格局。另外今日盘中个股呈现分化态势,权重股表现较为强势,这也表明当前市场为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应回避近期大涨个股的回落风险。

南京证券午评:短线反弹仍有望延续

早盘沪指在2900关口前蓄势整固,创业板指[-0.02%]测试2200点支撑,钢铁等周期性板块走势稍强,短线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

源达投顾午评:有诱空嫌疑不破20日线反弹延续

早盘我们就提醒过大家,昨日尾盘大盘天敌的石油双雄竭力护盘拉升似乎并不是什么好现象。果不其然虽然全线高开,指数依然处于强势震荡当中,多空双方分歧也较为明显。创业板处于剧烈震荡中,向下挑战22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同时也拖累沪指呈现出回落走势,难道预示着大盘反弹就此戛然而止了吗?今日20日均线能否确认有效?

目前市场上资金面从不缺乏。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将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持续宽松货币政策,成为了市场继续上行的动力。中国1月CPI同比1.8%,预期1.9%,前值1.6%。中国1月PPI同比-5.3%,预期-5.4%,前值-5.9%。从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CPI上涨较多,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春节长假,人们消费需求大增,猪肉价格呈现环比上涨态势;其次,春节期间人们走亲访友,在一定程度上催生旅游和交通业的发展;最后,由于寒冷天气蔬菜、水果等生产和运输都面临严峻的考验。

根据源达操盘辅助决策系统看,沪指日线级别K线形态形成红三兵后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是整体趋势向好,仍处在多方循环中,并且彩带依然处于粉色彩带之上,重心逐步上移,在短线均线支撑下有望继续上行。同时,操盘提醒距离上轨位置近在咫尺,伴随着主力吸筹完毕,上行空间被逐步打开,上涨常态延续。从多空量能指标上看,主动买盘明显大于主动卖盘,说明做多动能强势回归。从资金博弈指标上看机构做多资金拐头向上突破中轨,说明主力进场抢货明显,而散户做多资金则显得微不足道。因此,从日线级别技术指标上看,短期内上行趋势延续。

总之,市场在收获了3连阳后,出现短暂的调整是在所难免的,但是今日市场蓝筹中大金融板块对指数贡献较大,再加上供给侧改革收益的钢铁、煤飞色舞给力表现,沪指整体趋势还未走坏,市场整体做多气氛依然浓厚。今日若不破2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则反弹趋势未变。同时,欧美亚太股市都在大涨,良好外部环境,午后或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两会召开在即,又是春耕季节,农机板块依然存在短线机会,同时农业板块也是较为安全的板块,因此农业板块有望借助两会的春风而火一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