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新三板与A股是联动关系 2638点是确立底部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宗风岚 2016-02-17 09:1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整体呈高开高走的态势,早盘股指小幅高开,而后呈一路震荡走高,沪指大涨3%重回2800点上方,题材个股表现强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约4%。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37点,上涨3.32%;深成指上涨3.89%;创业板上涨4.02%。两市合计成交约5000亿元。

昨日的新三板市场也与A股趋同,整体成交活跃度大大提升,行业成交量也是大幅反弹。三板做市指数上涨0.15%收于1253.10点,成交额为2.01亿元。个股明显涨多跌少。

新三板市场与A股走势息息相关正在不断地被验证。

2015年4月在A股持续走高之际,新三板指数一度冲破2000点,高达2673点。而此后A股股市经历调整,从5000余点跌落至2850点,新三板指数也回落至1500点左右。而在2016年开年之际,A股再现多次千股跌停,新三板指数也应声下跌。以2016年首个交易交易日为例,新三板做市指数一路下行,尾盘收至1405.49点,跌幅2.26%。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三板走势与A股走势趋同这是正常的。作为初级市场,新三板与A股市场是联动关系。投资者该如何投资新三板?李大霄表示,一是要体现专业性,投资新三板需要扎实和深入的研究,需要专业的研究,所以不太建议个人大规模参与新三板市场,建议通过机构,如基金运作更合适些。二是关键要选择好公司,新三板分层给投资人甄别带来了好处,投资者要关注创新层公司以及做市的公司、有转板潜力的公司。

如若把新三板与A股比较,李大霄认为A股蓝筹股更具投资价值。“A股后面的走势应该看好。2638点为婴儿底正式成立,2638点是2016年的底部正式成立。2638点甚至可能成为更长时间的底部。”李大霄坚定地说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