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煤炭板块走强 2股涨停

证券之星 2016-02-16 14:2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化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周二沪指高开高走,并一度涨逾3%,成功站上2800点关口。盘中热点全面开花,而午后煤炭板块的崛起也相当引人关注,板块整体涨幅超达3.6%。其中黑化股份、大有能源涨停,神火股份、百花村涨逾7%。

2月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提出自2016年起,用3至5年时间,再退出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3年内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另外,稳妥推动具备条件的国有煤炭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鼓励大型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中小型企业。同时鼓励发展煤电一体化,引导大型火电企业与煤炭企业之间参股。

政策支持措施方面,设立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按规定统筹对地方化解煤炭过剩产能中的人员分流安置给予奖补。职工安置方面,据了解目前各地方政府、企业以及企业员工方面均对该政策持欢迎和积极配合的态度,相关方面阻力较小,甚至在2016年因此去产能进度将会超预期。

国元证券表示,供给侧改革为煤炭行业雪中送炭。国元证券认为,煤炭行业龙头中国神华值得关注,公司估值低、拥有优质煤矿资源,预测2016每股收益1.12元/股。

招商证券称,2016年后续不断出台的供给侧改革政策是煤炭股最直接的催化剂,政策落地后大量矿井的关闭退出也会推动行情,如果伴随煤价超跌反弹,行情会走得更强劲,如果煤价能伴随反弹10%,煤炭板块的反弹幅度预计在30%-50%。

在投资机会上,申万宏源推荐投资组合如下:西山煤电(000983)、潞安环能(601699)、陕西煤业(601225)、海德股份,建议反弹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