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德投资:节后的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长假后第一天沪深两市受到外围市场节日期间下跌的影响大幅低开,但是市场午盘阶段在蓝筹股的带动下迅速向上,收市前跌幅大幅度缩小。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极其出色,长假期间国际金价暴涨刺激黄金股大涨。创业板指数今天盘中率先开始反弹,从今天的局面来看节后的反弹行情有望展开。

一、今天的局面较好

今天沪深两市指数虽然没有上涨,但是局面上来看还是比较理想的。节日期间欧美和亚太股市分别下跌,但是今天开盘之后A股迅速摆脱外围市场的影响开始反弹。亚太股市今天开始反弹,其中日本日经指数今天大涨。从今天的态势来看A股没有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这是大盘好转的一个明显迹象,市场人气已经开始复苏。

目前对于A股来说最有利的是两大因素,一是整体估值较低,当前上证综指的平均市盈率在13.5倍左右,从历史来看依然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值。低市盈率意味着风险也相对较低,因此市场面临的压力逐步减小。第二,A股市场前期已经先于外围市场大幅下跌,因此,短线来看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市场的空头氛围前期已经得到很好的释放。

今天A股走出了独立的强势行情,说明市场的气氛已经有所好转,这是节后反弹行情开始的信号。

二、金融股领先

今天的反弹主要依赖于有色金属板块,但是整体来看午间金融股的积极动向对市场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华泰证券等几只金融股在尾盘时段明显反弹,启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目前银行股的市盈率比较低,甚至有的银行股市盈率已经跌破6倍,风险比较低。

从市场的动向来看,金融股往往很容易成为市场反弹的先锋,因此券商和银行股今日午间的走势值得关注,低市盈率的金融股有望展开中线反弹行情。(科德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