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关注通信行业投资拐点 三股后市爆发不可低估

证券之星 2016-02-11 09: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周报:重点关注视觉中国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肖世俊 日期:2016-02-05

核心观点

行业动态:

1、本周通信板块下跌8.1%,下跌幅度超过沪深300指数。

2、市场进入2016年以来持续下跌,受此影响通信板块个股普遍下跌,我们统计申万通信板块自1月4日以来共下跌了接近27%,部分个股从近3个月高点回调幅度达到50%。我们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下面两个方向寻找重点个股标的:业绩支撑强;公司经营迎来拐点。我们认为2015年光纤光缆行业迎来了景气度的明显复苏,2015年全国光纤需求总量突破2亿芯公里,超过之前1.85亿芯公里的预期。我们预计2016年全国总需求将达到2.4亿芯公里,继续维持高增速。光纤行业在反倾销政策之后,价格迎来了回暖,在中移动2016年招标中,价格普遍回升5%-10%,将给下游企业盈利带来明显增长。

重点个股:

重点推荐视觉中国、光环新网、亨通光电。

视觉中国:2015年公司经历了多次并购后,管理层重新定位外延方向,未来并购将更注重和现有业务协同,并能即时贡献业绩,内生上我们判断公司将推出针对现有客户的新产品,能很快产生收入利润。并购的Corbis有望增厚50%业绩,公司股价及估值均回到历史中下水平,重点推荐。

光环新网:公司业绩支撑强,2016年上海及燕郊新机房都将投产,并购的中金云网和无双科技并表后约能增厚1.65亿净利润,于AWS的合作值得期待,想象空间大。实际控制人及红杉资本近期均有增持,其中红杉增持1.29亿,均价44.99元,倒挂严重,重点推荐。

亨通光电:2015年业绩预增50-70%,符合预期。2016年光传输投资建设仍将持续景气,公司产品在中移动招标总量总额均第一,最为受益。海缆、特种导线2015年取得突破,未来借助一带一路有望快速增长。预计2016年净利润7.9亿,对应当前估值仅16倍,重点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