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定增7.2亿元引入网游 金瑞矿业不改控制权变身网游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03 08: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瑞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2月2日晚间,金瑞矿业公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配套募资的预案。

金瑞矿业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廖继志等8名股东购买其持有的成都魔方100%股权,其中70%股份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11.09元/股;30%股份以2.16亿元现金方式支付。同时,向爱华投资、金瑞矿业关联方青银投资非公开发行分别募资1.19亿元、1.11亿元,用于本次资产购买的现金对价、税费等并购费用,发行价也是11.09元/股。

截至预案签署日,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根据未经审计的数据,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成都魔方100%股权预估值为7.23亿元,增值率464.8%,双方协商交易价格暂定为7.2亿元。由于交易价格超过金瑞矿业2015年经审计净资产幅度达36%,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完成后,控制权不会发生变化。控股股东青投集团直接持股比例由42.5%降为34.56%,;青投集团持股40%的金星矿业持有金瑞矿业股份将由14.55%降至11.84;青投集团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不构成借壳上市。

成都魔方全体股东承诺,2016年至2018年盈利预测分别为6000万元、8000万元、1亿元,三年实际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4亿元,所指净利润均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时签有《盈利补偿协议》,并对盈利在承诺期内超预期的部分与有超额盈利奖金安排。

金瑞矿业主营业务为煤炭及锶盐的生产销售,其中主要收入来源于煤炭资产。本次收购的同时,金瑞矿业计划将煤炭业务出售,双向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一家以网络游戏为主的公司。

金瑞矿业2015年预测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01万元,而实际完成数为-3625.8万元。未实现盈利预测的主要原因就在于预测时的基本假设发生较大变化,煤炭行业需求下滑、产能过剩严重,导致煤炭价格持续走低至十年低谷,销量大幅萎缩,环保、安全、人力投入的生产成本不断提高,煤炭资源税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导致煤炭业务税负提高。

通过进行重大资产出售,金瑞矿业将青海省西海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予以剥离,将煤炭业务置出上市公司。公司将转型为以碳酸锶、网络游戏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本次交易双方均显得小心翼翼。根据金瑞矿业与成都魔方股东签署的购买资产协议,如果成都魔方2016年第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低于当年业绩承诺四分之一的80%(即1200万元),任何一方均有权通知对方行使单方解除权。

成都魔方成立于2009年,主营移动网络游戏的自主研发及发行运营,并开展为客户定制研发游戏产品的业务。《龙与精灵》是成都魔方的核心游戏产品,是一款3D魔幻横版格斗手游,在港澳台、东南亚、韩国等地区发行运营。产品运营期间,曾获台湾地区苹果商店第一名,安卓商店第一名,韩国地区安卓商店第二名。2015年3月至2015年12月,运营期间累计注册人数123万人,充值流水累计4634.5万元,月均付费用户1.27万人,月均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值30.6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瑞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