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完成2亿美金A轮融资 瓜子估值10亿晋升“独角兽”

来源:创业邦 2016-02-01 16:3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单独脱离58赶集后,瓜子二手车遇到的质疑还不少:先是用户投诉刷单造假,后是外界猜测其融资失利。早于正式分拆2个月,瓜子二手车方面就开始积极寻求投资人,2016年1月29日,瓜子二手车被爆出完成来自多方机构的2亿多美元A轮融资,完成10亿独角兽的晋级之路,对此信息瓜子方面向创业邦表示“暂时不予置评”。

2015年11月,瓜子二手车分拆独立,CEO杨浩涌个人投资6000万美元,是为天使轮;短短两个月过去,瓜子完成2亿美金A轮融资,其数额和速度也是相当惊人。尽管瓜子二手车不断被刷出负面新闻,但创始人杨浩涌极大的个人背书能力还是能让瓜子顺利完成融资。

外界猜测,瓜子的投资人极可能也是赶集的投资人,如蓝驰创投、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今日资本、红杉资本、中信产业基金、安大略教师退休金基金、麦格理老虎基金和凯雷资本等。

有意思的是,瓜子二手车的直接竞争对手,同样以C2C模式起家的人人车也在今日(1月30日)爆出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美元,腾讯被猜测是该轮融资的重要推手。

人人车方面告诉创业邦,暂时对该条融资不予置评,但近日会有交待。如若融资属实,这将是人人车成立不到两年时间里的第四轮融资。

瓜子为啥需要这么多钱?

在2015年下半年的二手车电商广告大战中,继优信二手车后,瓜子第二个登场,用赶集投放广告的方式,铺天盖地将“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这几个字投射到消费者心里,一时间地铁里、电梯里都有瓜子的痕迹。

该轮投放完成后,瓜子对它的评价很好,并表示2016年将花费10亿资金在广告投放上。这表示,大量的人力、物力需要以资金为弹药做补给。按照杨浩涌表示的10亿资金投放,目前完成的A轮融资也无法支撑其烧完2016年,想必下一轮融资也在路上了。

杨浩涌曾向创业邦记者解释“烧钱做广告为什么有意义”。大家都看好这个行业,他也看好。2015年之前所有的广告投放加一起不超过1亿美金;而2015年一年已经超过1亿美金;他预测,2016年行业内的主要玩家都会花1亿美金去做广告投放。

“这个情况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大家都在这么做,如果你的投入低于1亿美金,你就很难去发展市场,因为行业的爆发期到了。在中国,任何一个万亿市场都是值得投资的,尤其是像二手车这种没有巨头的,瓜子有再大的投入都是值得的。”

杨浩涌认为,尽管二手车的流转周期在6-7年,这并不代表瓜子现行的广告投放策略不合理。他表示,“瓜子去评判一个市场的值与不值,并不是去看它的用户黏性,而是去看企业在几年之后形成的规模;瓜子认为,如果三四年后,企业的利润有三四十亿的规模,那么这十亿的广告投入就是合理的;而如果五年之后,整个销售额才十亿人民币,利润一亿人民币,那么这十亿的广告就永远算不过来账。”

杨浩涌相信,瓜子在未来的几年里能产生巨大的利润价值,为此,这种前期的投入,哪怕是数十亿的广告预算也是合理的。

对于2016年的整体战略,杨浩涌表示,“在2016年,瓜子二手车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我们的理念最大宣传给所有的用户,这种帮助他们省钱的模式对他们是最有利的,尽量让用户对交易的顾虑打消掉,能够在这个市场上去拿更多的市场份额,C2C的市场,我们能够形成一个规模,2016年底,我希望会有惊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