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财经圆桌:A股持续磨底 短期需控制风险

来源:中证网 作者:张莉 2016-01-31 14:2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宾: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 李立峰

中山证券投顾总监 欧利涛

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汪毅

主持人:本报记者 张莉

近期A股持续在底部震荡磨底,市场情绪仍有待恢复。机构认为,当前制约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因素并未消退,场外资金需要等待市场企稳才会持续进场。在趋势向下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短期不宜频繁操作,以控制风险为主。

市场短期持续探底

中国证券报:当前市场底部是否已经企稳?如何看待后市行情?

李立峰:在市场预期日本和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国际油价21日、22日出现一波强势反弹;受油价大涨及欧洲、日本宽松预期的影响,欧美股市出现久违反弹,欧美股市齐声上涨,但由此认为A股风险解除的观点未免过于武断。

综合来看,制约A股风险偏好回升的因子并未消退,如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美加息预期带来新兴市场资本流出等。在没有明显的政策转向或其他积极因素出现之前,我们建议以控制风险为主。

欧利涛:作为投资人,我们需要从技术面、政策面、资金面三个角度来分析行情短中期走向。技术方面主要看大势,顺势为王,趋势向好的条件下赚钱概率会大增。按照趋势理论,当前处于向下趋势结构中,不宜短线频繁操作。

政策面,2016年有以下利多因素:一是新股改革,这个是实质利好蓝筹股。二是利率持续下行,企业财务成本下降明显,有利提高企业业绩。三是减税政策频出,利好社会民众,增收降税措施下,大力促进企业生产,提高居民消费能力。四是大型机构资金介入,养老金近万亿要入市,公私募基金低仓位下的加仓动作,保险机构投资权益产品比例的提升,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下,全球指数基金的配置需求,都有望在今年集中释放。

汪毅:从外围市场看,目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外围市场动荡加剧,在国内市场情绪偏谨慎情况下,外围市场影响或将放大。从市场情绪来看,人民币汇率波动、宏观经济疲软、信用违约风险等扰动因素依然存在,风险偏好难以快速提升,特别是经历6月、8月和年初的三次大跌后,投资者信心修复不会一蹴而就,需要等待市场筹码充分换手及各种催化因素的慢慢发酵。

对于后市的判断,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大概率仍是震荡筑底态势,脆弱的情绪仍有待修复,动荡的外围市场或将加剧市场波动,底部拉锯战可能会持续到二月底。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位置,目前需要时间去整固底部,完成充分换手以及情绪面企稳,趋势下跌的利空因素已经多数被反映在股价中,春节行情可能会在节前完成触底,节后展开反弹,反弹幅度有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