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联商社剥离家电业务 欲抢占安全智能移动终端新风口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绪尧 2016-01-27 15: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联商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隶属国美系的A股上市公司三联商社决定剥离家电业务,同时引入智能移动终端产业。1月26日,国美方面公布了对三联商社的重组方案,三联商社决定进入安全智能手机领域,引入智能移动终端产业。三联商社将成为一家安全智能手机的制造商,并可能延伸成为国美系智能业务的运作平台。

重组方案公布 国美位居第二大股东

根据三联商社公布的重组方案,公司将以9亿元的代价100%收购国内安全智能通讯终端商德景电子。

此前,三联商社公告称,三联商社拟向德景电子沙翔、于正刚、嘉兴久禄鑫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德景电子100%股权;并向国美控股、紫光展锐和三边贸易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嘉兴研发中心项目、嘉兴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惠州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自有品牌建设、营销渠道建设、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待本次交易完成后,龙脊岛依旧会以10.46%的持股份额维持其三联商社大股东身份,而国美控股将以9.98%的份额为第二大股东,再加上三边贸易和北京战圣,国美系总共持股份额将达到30.39%。紫光展锐将持有上市公司 3.99%的股份,来自重组标的公司的沙翔、于正刚、久禄鑫则分别持有 8.62%、4.15%、3.19%。

在此次重组过程中,紫光集团旗下的紫光展锐公司也成为未来三联商社的股东之一。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供应商,紫光展锐芯片产品运用在众多品牌的手机之中,对于手机的信息安全至关重要。

多方合力牵手 打造移动端信息安全产业生态圈

国美副总裁何阳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商社本次与德景电子和紫光集团旗下的展讯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已具备进入并打造中国安全智能手机的基础,我们对本次重组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资料显示,三联商社本次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德景电子,主要从事移动通讯终端的研发、设计、加工及生产等业务。通过近年来的技术积累,德景电子已经在安全智能移动通讯终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在语音加密、数据加密、智能安全双操作系统、生物识别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同时,凭借与芯片制造龙头企业的展讯通信、首款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商元心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的长期合作经验,顺利研发生产出了拥有国产安全芯片、能够实现手机数据加密并搭载安卓和元心双系统的安全智能手机。

何阳青强调,德景电子目前已经研制出了一款获得军工行业认可的具有全面的安全防护功能的手机,第一批样机已经交付给客户。

与零售业务区隔 国美系变阵布局智能家居

国美内部人士表示,“三联商社的重组实际上是国美控股层面的战略规划,它将成为不同于国美电器的又一个上市公司,将主要运作智能相关业务,与零售业务完全区分。”

去年9月,国美宣布智能家居战略,也由国美控股主导,黄光裕(国美系创始人)的妻子杜鹃也曾亲自为其站台。有分析称,国美未来智能家居培育成熟,不排除装入三联商社上市公司,并且其他可能的收购动作都有可能。

对于本次重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国美销售全球所有家电品牌的产品,其主导各家电品牌智能标准具备中立性和可行性,以家电物联为基础,形成智能家居生活物联平台,将支撑未来安全智能手机提供内容生态的竞争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