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考验2900点

证券之星 2016-01-21 09:2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太主要股指继周三大跌后今日小幅高开,日经225指数高开0.3%后震荡上扬,盘中一度涨逾2%;香港恒生指数高开,涨1.02%,报19079点。韩国首尔综指涨0.25%,报1,850.10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涨1.29%,报4,904.10点。

A股今日早盘低开。沪指报2934点,跌1.42%,创业板指报2172点,跌1.42%。

今日消息面上平静中稍微偏向利空,首先,央行开展1500亿元SLO操作。央行昨日开展1500亿元6天期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中标利率2.25%。

其次,再有IPO获批。证监会周三晚间披露,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12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1月20日召开,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6年第10次发审委会议于2016年1月20日召开,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获通过。

再次,外围股指再度下探。一方面,香港方面,1998年金融危机后再遭"股汇双杀"局面,昨日亚市港元兑美元一度跌至7.8228,创2007年以来新低,而恒指收盘大跌3.8%,也创下四十二个月新低。另一方面,受亚太股市全线下跌拖累,欧洲股市低开2%,随后跌幅迅速扩大,德国DAX指数、法国CAC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等均告下跌,而原油价格继隔夜大跌后持续下挫。外围不给力或给A股带来压力。

但有不少机构认为,虽然消息面上偏向利空,而且外围市场表现不力,但A股市场企稳迹象已较为明显,市场赚钱效应也渐渐显现,而打新的再度开启也吸引场外资金开始配置市值,预计近期股指下跌概率不大,不过3000点上方套牢盘密集,市场还需要洗盘来消化前期套牢筹码,短期预计股指将维持震荡走势,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度建仓,稳健投资者则不用急于一时,未来A股市场将是一个长期投资的价值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