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园城黄金实控人让位亲哥 持股尚被冻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乔翔 2016-01-20 09:4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园城黄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园城黄金(600766)今日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园城实业集团通知,其于1月18日与徐诚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转让所持3320万股股份。而据披露,徐诚东实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徐诚惠之同胞兄长。由此,园城黄金的实际控制人之位或由“自家大哥”接替,不过,园城集团的全部持股目前已遭司法冻结。

据公告,园城黄金控股股东园城集团将向徐诚东转让其所持有的3320万股公司股份。此次园城集团所转让的持股数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4.81%,同时占其目前持股总数的99.4%。本次转让价格定为12.28元每股,合计金额约为4.07亿元。而该笔资金也将在转让协议生效后的12个月内由徐诚东以现金的方式向园城集团支付。

对于此次股权收购,接盘方徐诚东表示,转让价符合公司股权价值,希望通过收购实现自身权益的保值增值。而对于转让原因,园城集团并未详细解释,仅表示系出于公司原因。

查阅徐诚东的相关信息,其近五年一直在长岛园城海珍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担任经理一职。公司表示其与园城集团无产权关系。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园城集团就与徐诚东签署过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当时协议,计划将其所持的3144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4.02%)以7元每股的价格转让给徐诚东,该笔交易在去年12月8日已完成过户。

至此,原大股东园城集团在两次转让后,其原共计持有的6564万股股份(占总股本29.97%)将缩减至100万股(占总股本0.45%);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徐诚惠仍将直接持有公司63.94万股(占总股本0.29%).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园城集团所持有的全部3420万股股份目前正处于质押、轮候冻结状态。据公告显示,园城黄金于今年1月18日收到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转发的(2016)鲁0602民初字第700-1号《协助执行通知书》。《通知书》称,因烟台幸福供销社有限公司诉园城集团房屋拆迁纠纷一案(涉案金额约1200万元),将冻结园城集团所持公司3420万无限售流通股,冻结期限为三年。对此,《股权转让协议》也明确表示,园城集团应将拟转让股权的质押及轮候冻结状态予以解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园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