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液态金属锂电池研究获突破,3公司抢占先机(股)

证券之星 2016-01-20 09:4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宜安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液态金属是我国在全球范围内技术领先的原创科技之一。近期,该领域曝出了不少技术突破,此举也为国内公司带来了新的技术遐想空间。

据上海证券报1月20日消息,麻省理工大学材料化学系教授唐纳德·萨多韦教授,在研究液态金属电池项目已有十年时间,致力于通过材料革命来制造低成本、 大储存量的电池。通常而言,电池的电极是固体的,而在使用了多种液态金属后,由于密度不同以及非混合性,因此电池可以在更加复杂的环境下保持独立运行,增加使用寿命。萨多韦教授的团队在获得了美国高等能源研究计划局11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后,技术研发主要以可再生能源储能为主。

在原来 使用液态锑做电极材料时,电池系统需要保持700摄氏度的高温才能够运行,前年9月,该团队实现了使用锂、铅和锑的混合金属制作电极,使得电池的工作温度 降低至400~500摄氏度,提升了电池的耐用性。而在今年1月,通过使用锂与铋以及混合氢氧化物的液态金属,团队将电池的工作温度降低到了270摄氏度。唐纳德·萨多韦教授表示,这项技术同样适用于民用锂电池。

在抗癌机器人方面,去年12月这款被誉为“癌症终结者”的液态金属纳米机 器人问世,曾引发了国内液态金属相关概念股的持续上涨。上周,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研发团队在接受in-Pharmatechnologist网的专访时表 示,纳米机器人针对鼠类的实验成功后,目前已积极推动大型哺乳动物的抗癌试验,将尽快启动人类临床实验。该研究小组使用了由镓铟合金与两种高分子聚合物配体混合制成的溶液,通过静脉注射后,聚合物配体能够活跃地定向吸附肿瘤癌变细胞,并将受体细胞绑定至其表面,高效准确地消灭癌症细胞。

机构预计,液态金属可在高性能服务器、笔记本电脑以及通讯基站的芯片热管理中获得广泛应用。此番在新能源电池以及抗癌两大领域取得应用突破,也为国内公司带来了新的技术遐想空间。目前A股中宜安科技、安泰科技、云海金属等上市公司,涉及液态金属相关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