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18家基金公司130亿元重仓股筹码“获释”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1-18 08:4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家基金公司130亿元重仓股筹码“获释”

财通基金浮盈7亿元会否抛售7只个股

据数据,2016年1月份是全年限售股解禁数量最大的月份,解禁股数量达209.22亿股。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其中涉及公募基金股东解禁股为15.59亿股。

统计显示,1月份涉及基金解禁限售股市值约130.60亿元(按最新市值估算),涉及18只个股。解禁限售股基金股东中,共包含18家基金公司。其中,财通基金涉及14只个股的限售股解禁,是1月份涉及限售股解禁最多的基金公司,解禁市值52.65亿元。其次是东海基金,涉及7只个股解禁,解禁市值29.20亿元。

从限售股解禁来源看,大部分为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限售到期后解禁。此外,部分基金资金由于证监会2015年7月8日发布的18号公告中属于“大股东”范畴,也于本月1月8日解禁,引人注目。

财通基金净浮盈6.75亿元

财通基金一直有基金界“定增王”之称。1月份新增可上市股份中,有57421.9万股属于财通基金,最新市值合计达52.65亿元。按上周收盘价估算,财通基金在1月份解禁的限售股,合计浮盈11.10亿元,浮亏4.35亿元,净浮盈6.75亿元。

财通基金持有的北京城建、中珠控股、力帆股份、双塔食品、神州信息、云南旅游、兴源环境、凯利泰、银星能源7只个股的限售股,均为财通基金带来了较高额浮盈。其中北京城建浮盈最高。

财通基金参与北京城建定增成本价为7.8元,1月8日解禁已实施,然而北京城建最新股价为11.38元。据北京城建公告显示,财通基金此前持有北京城建流通股已超过十二个月的原锁定期,但由于持有占股本高于5%,属于证监会7月8日发布规定中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大股东行列。于是此部分股票将于1月8日解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