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赐材料:产业链横向延伸,打造锂电材料平台企业

来源:安信证券 2016-01-15 15:4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赐材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增资入股江西艾德,横向延伸进入正极材料:公司1月12日发布公告,将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增资入股江西艾德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完成后,将拥有标的公司30.10%的股权。江西艾德拥有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材料的关键技术,是国内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的的领军企业。通过此次合作,一方面双方将从研发上进行协同,推进电解液和正极的组合研发,提高公司电解液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多样性,另一方面,双方共同服务下游锂电池客户,合作以后客户资源上互相补充,提高公司在锂电行业的影响力。天赐材料目前还拥有主营碳酸锂产品的江苏容汇20%股权,入股江西艾德后可以进行资源整合,纵向和横向的延伸产业链,打造锂电材料平台型企业。

六氟磷酸锂价格飙升,推动电解液价格上行:受制于刚性缺口,六氟磷酸锂15年底订单均价已经达到30万元以上,较15年初增长3倍。虽然新能源汽车抢装结束,但是一季度锂盐价格并未明显回落,2月份价格仍维持在25-35万/吨之间。按照我们的测算,六氟磷酸锂价格每上升1万元/吨,电解液成本上升1250元/吨。事实上,在成本推动下,电解液的小客户新订单已经达到6.5万元,大客户方面也开始涨价。量价齐升之下,天赐材料2016年业绩将会直接受益。

前瞻产业布局,电解液龙头无可撼动:电解液本身是柔性产能,主要取决于锂盐,公司10年就实现六氟磷酸锂的技术突破,到15年已经形成2000吨产能。公司16年和17年还有各有2000吨产能建成,从而在六氟磷酸锂领域也成为全球龙头,是市场上电解液和锂盐均有明显规模优势的企业,行业地位无可撼动。

投资建议: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115.4元。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84亿、2.96亿元、3.45亿元。考虑到六氟磷酸锂和电解液涨价,给予6个月目标市值至150亿元,对应目标价115.4元。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生产出现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赐材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