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月13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6-01-13 10:1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

宏观:人民币突围之战。新年伊始,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给疯狂的金融市场“当头一棒”。梳理比较各国货币贬值的历史,原因各有不同,结果好坏参半,中间过程充满艰辛和波折。如果应对得当,赢得时间,汇率仍可突出重围。中国是全产业链国家,加之产能过剩,应无需担心通胀及央行紧缩。其次,虽然贬值会引发巨大动荡,但在贬值到位以后往往酝酿着转机。未来我们需要睁大眼睛,耐心观察和等待汇率企稳的信号以及风险释放以后的机会。

行业与主题热点

石油化工:PTA 利润底部渐近。昨日国内期货品种PTA 出现了大幅下跌,盘中几乎跌停,其原因主要在于PTA 行业开工率近期首次超过聚酯开工率,动态供应严重过剩。对于国内有PTA 产能的上市公司而言,PTA 老旧产能已经在不断退出市场,这些公司面临的的确是黎明前的黑暗,一旦再有较大的PTA 工厂破产,他们的利润就能有实质性好转。可以关注恒逸石化的做多机会。

券商:证券行业12 月月报:环比业绩+19%。12 月业绩环比大增;一方面交易量、两融环比均大幅下滑,另一方面由于年末为费用计提期。我们认为券商短期内缺乏强有力催化剂,且金融反腐可能会继续,因此短期内较难取得超额收益。中长期仍看好行业转型。推荐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

金融:非银观点:更看好保险,关注不良资产管理行业。目前行业推荐排序:多元金融>保险>券商。2016 年仍为保险行业景气高点。低息环境下,保险产品吸引力显着增强,保单销售持续好转,个险新单保费和新业务价值增速仍会较快。首推平安保险和新华保险。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永利股份(300230):输送带模塑双轮驱动,智能分拣期待发力。公司公告2015年归属股东净利润0.85-1.02 亿元。主业经营稳健,预计2016 年业绩有望翻倍,目前股价下对应16 年仅约30 倍PE,估值具有安全边际。公司是物流行业智能分拣的龙头,积极看好未来发展。

红宇新材(300345):红宇新材观点。公司发展战略清晰:三大业务,高效球磨机、PIP 技术、3D 喷焊技术。公司新任总工程师堪称PIP 之父(涂层行业),相比电镀、QPQ,PIP 技术优势明显。公司管理经营实力强。当前股价受系统风险影响下跌,低于员工持股价,安全边际高。长期关注。

中南重工(002445):转型坚定,提示关注。公司2016 年的三大看点:1)利用现有明星资源,以中南影业为龙头充分开发明星价值;2)借助千易志诚成熟的明星培养经验;3)与芒果传媒合作成立湖南卫视投资平台芒果文创,作为机械行业转型公司,期待后续与湖南卫视等传媒大佬的互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