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大跌后逢低布局估值支撑的优质股

来源:中国银河 2016-01-12 09:43: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9.90%,电气设备板块下跌14.73%,跑输沪深300指数4.83个百分点。涨幅居前五的股票为长高集团、科大智能、永大集团、露笑科技、国电南瑞。跌幅居前五的股票为麦迪电气、光一科技、中际装备、智光电气、中元华电。电气设备细分行业中,电机指数下跌18.11%;电气自动化设备指数下跌15.32%,其中,电网自动化板块下跌10.24%,工控自动化板块下跌21.37%,计量仪表板块下跌16.88%;电源设备指数下跌13.28%,其中,综合电力设备板块下跌15.03%,风电设备板块下跌14.99%,光伏设备板块下降10.81%,火电设备板块下跌12.94%,储能设备板块下跌15.99%;高低压设备指数下跌15.35%,其中,高压设备板块下跌13.74%,中压设备板块下跌16.39%,低压设备板块下跌14.63%,线缆部件及其他板块下跌16.12%。

【本周观点】

受人民币贬值、对大股东减持的担忧以及熔断机制的助推作用影响,开年第一周出现全市场大跌,我们认为部分优质股已出现超跌,可重点关注股价已跌至前期股灾低点、2016年PE在20倍左右且业绩增长率在20%以上的品种。推荐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两大产业链的长园集团,公司控股的运泰利和近期参股的深圳道元实业均是苹果公司自动化设备的供应商,苹果公司新一代产品即将推出,对自动化设备的需求将大幅增长,公司的智能制造板块表现或超预期。另外推荐股价与增发价倒挂,并受益于特高压大规模建设的平高电气。此外继续推荐许继电气、宏发股份等。

【近期重点报告】

核电深度报告:核电建设满足中长期需求和结构调整需求,将在能源结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我们认为AP1000主泵问题解决后,下一个核电机组开工高峰即将来临。国家电投核电资产上市、CAP1400示范项目核准、更多核电项目的核准将不断刺激板块,提升整体估值水平。核电设备的进入门槛高、竞争格局好。三代核电主管道供应商台海核电优势明显,核电业务弹性大。短周期设备中,阀门的国产化率快速提升,各供应商各有优势产品。一重、二重是铸锻件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但应流股份、台海核电等民营企业发展活跃。推荐江苏神通、台海核电、上风高科。

【重点数据】

光伏数据点评:上周,光伏级多晶硅料价格下跌0.83个百分点;单晶5寸硅片价格保持不变,单晶6寸硅片价格下跌0.22个百分点,多晶6寸硅片上涨0.70个百分点;单晶5寸电池片价格上涨0.31个百分点,单晶6寸电池片价格上涨0.38个百分点,多晶6寸电池片上涨0.27个百分点;组件价格下跌0.18个百分点。大宗商品价格点评:COMEX白银价格上涨,涨幅为0.69个百分点,LME铜价格下跌,跌幅为4.56个百分点,LME铝价格下跌,跌幅为0.8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