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攻守兼备,全产业链布局的智能家居先行者

来源:光大证券 2016-01-11 15: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而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投身朝阳行业,高成长性未来可期:

公司当前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器研发与生产,近年来智能控制器市场保持15%的年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国产化崛起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公司拓展业务领域--智能家居同样为朝阳产业,整个智能家居产业链中,下游互联网平台附加值最大。

守:主营业务保持稳定高增长:

智能控制器作为技术密集型产业,研发实力与人才素质是决定企业成功的关键所在。产学研结合的优秀基因、超过业内50%的专利数及高额研发开支确保公司夯实龙头地位,构筑坚实的技术护城河;公司主要客户为跨国巨头,该市场准入门槛很高,近期中标的BSH1.89亿欧元及伊莱克斯7700万元/年大单也彰显出国际产业巨头对公司的深度认可。

攻:智能家居打开腾飞空间:

基于自身智能控制领域先天优势,公司通过夯实上游硬件基础、利用传统业务客户资源与中游终端制造厂商合作、自行研发C-life云平台向下游渗透,积极布局智能家居全产业链。不与合作伙伴争利及专业性是C-life平台相对于家电厂商和互联网企业智能家居平台的优势所在;同时“不卖硬件卖数据”的盈利模式直击产业链附加值最大一环,先服务后盈利、细分场景由点及面的策略有望迅速扩大用户群,为大数据变现打下坚实基础。公司通过产品设计、合规自律等多途径给予用户数据安全与隐私权充分保障与尊重,此举将进一步增强产品亲和力,有望获得更多用户的接纳。

攻守兼备,高弹性高成长:

公司保持主业的持续增长能力是拓展智能家居领域的必要前提,而智能家居平台所带来的大数据变现则是公司未来业绩突飞猛进的重要保证。智能控制器+智能家居,一守一攻,保证了公司的高成长性与巨大发展空间。

估值与评级:

预计15/16/17年EPS分别为0.21/0.36/0.60元,首次覆盖并给予6个月目标价36.00元,对应2017年60倍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分析:

公司经营风险主要来自于汇率风险、智能家居市场接纳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而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