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东股份重组规模缩水 股价异动或涉内幕交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11 08:2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丰东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经过六个多月的酝酿,丰东股份终于拿出了重组方案,只不过,重组标的中少了此前所“预告”的云学时代。

丰东股份今日发布的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2.13元每股的价格,向徐正军、王金根、北京众诚、深圳金蝶、苏州松禾、广州西域、曹锋、邓国庭等八名交易对方发行约1.48亿股,作价18亿元收购方欣科技100%股权。

同时,丰东股份还拟以16.14元每股的价格,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明,以及束昱辉、民生方欣1号计划、谢兵及徐锦宏等五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7434.95万股,募集不超过12亿元配套资金,用于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和支付交易税费。

交易对方承诺,方欣科技2016至2018年度净利润(以扣非前后孰低为准)分别不低于1.2亿、1.68亿、2.3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方欣科技是一家国内领先的财税服务互联网公司,是国家金税三期工程纳税服务平台中标承建商,使用用户超过500万,业务覆盖全国11个省市。

通过此次交易,丰东股份进入了前景广阔、具有更大成长和盈利空间的互联网领域,公司将由传统的热处理设备制造业转变为“热处理设备制造业+互联网服务业”的双轨发展模式。

回溯丰东股份资本运作历程,公司于2015年6月中旬开始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期间,公司在回复交易所关注函时曾披露,拟筹划发行股份收购的资产为云学时代及某互联网大数据项目。

据彼时公告,由于云学时代为VIE架构,该项目方案更为复杂,实施周期更长。经过反复论证,公司于2015年10月20日与云学时代实际控制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而对于某互联网大数据项目,丰东股份则未公开其具体名称,仅表示双方已就并购重组达成初步意向,拟与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同时进行。

考虑到云学时代为互联网教育公司,其所属概念板块颇受二级市场热捧,丰东股份这一转型计划一直备受关注。可是,此次公司拿出的重组方案中却仅有对方欣科技的收购。

对于未收购云学时代一事,公司表示,方案实际操作耗时较长,且近期监管层对存在VIE架构重组的信息披露提出更明确要求,公司预计无法在复牌要求时点拿出重组预案,因此,公司拟终止与云学时代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方欣科技的原控制人,徐正军及其连襟王金根在交易后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1.1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27%。

或许是为了保证控股权不失,朱文明自掏腰包约6.5亿元参与配套融资,并与另一配套融资参与方束昱辉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通过这一系列动作,朱文明、束昱辉及其二人持股的东润投资合计持有丰东股份33.38%的股权, 朱文明仍为实际控制人。

记者还注意到,丰东股份在停牌筹划此次重组之前,股价曾有异动表现,停牌前三个交易中,有两个交易日股价为放量涨停,而公司在异动自查之后旋即便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因此,公司今日也提示了风险:股票在停牌前存在交易异常,可能存在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财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