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共进股份事件点评:牵手东方明珠,助推智慧家庭转型升级

来源:世纪证券 2016-01-08 12: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共进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公司发布公告 :公司于 2005年 12月31日与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家庭应用、智能宽带终端、宽带运营、市场拓展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一致同意,通过资源互补、优势共济、协同运营与利益分享,聚焦于智慧家庭业务市场,共同打造互联网应用服务和商业拓展格局,力争3年内形成国内领先的智慧家庭综合业务服务解决方案和运营模式。

专注于宽带通讯终端主业,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公司专业从事宽带接入终端、光通信设备等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服务,拥有了基本完整的宽带终端系列,受益于高速宽带网络建设、4G 网络建设以及光纤宽带传输网的升级改造,宽带通讯终端市场需求快速增长,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3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35%。

积极推进转型升级,拓展新利润增长点。公司以宽带通讯终端产品和技术为核心对通信及相关行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研发,在互联网、智慧家庭、智能传感等领域有了技术积累,据此积极转型升级。公司通过非公开发行,锚定“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智慧家居”两大领域,募集资金除了用于智能制造生产体系建设项目外,还用于智慧家庭产业化、生物传感器研发、生物大数据开发利用等项目,补强传感器和大数据环节,助力公司在智慧家庭和医疗健康领域形成“传感器-系统运营-大数据分析”全产业链布局,将形成公司未来在新业务领域的竞争力和利润增长点。

此次合作助推公司实现产品升级、战略转型。公司在智能家庭通信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方面具有优势,东方明珠有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战略布局,借助东方明珠在内容、渠道、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共同为家庭用户提供包括家庭娱乐、安防监控、健康医疗及远程看护等智慧家庭应用,共同打造互联网+智慧家庭业务拓展平台。

二级市场投资建议:公司主营业务将受益宽带战略持续稳定增长,新利润增长点将逐步形成。预计2015-2017年公司将实现每股收益为0.79、1.06、1.41元,对应1月5日收盘价市盈率为53.8、40.1、30.2倍,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宽带终端竞争加剧;新业务领域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