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月8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6-01-08 12:4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债券

降低预期,等待春暖花开——15 年债市回顾与16 年展望。16 年可能更多的是防风险的一年。我们建议降低投资回报预期——利率债波段操作、信用债严格排雷,16 年保住过去胜利果实,等待未来的债券长牛。

策略

从岔路回归正途。市场担心的解禁减持和汇率波动,前者证监会已正式发文对冲,预计后续对市场影响有限,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冲击尚需跟踪海外新兴市场汇率贬值的波动变化

熔断制度影响市场交易特征。本质上看,股票涨跌停板是限价不限流,而股指期货是股票风险泄洪口,两者都是给市场交易留下活口,而熔断交易初衷是冷静市场,本质却阻断了流动性。

金融工程

偏股型基金仓位仍处高位。市场的大跌提供了测算基金仓位的机会。在2016-01-04、2016-01-07 两次市场熔断期间,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平均仓位由91.29%小幅上升至91.70%,偏股混合开放型基金平均仓位由86.13%小幅下降至85.60%,总体变化不大,仍然处于高位,短期面临较大赎回压力。

行业与主题热点

机械工业: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机械行业外向型企业或受益。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机械行业内海外收入占比较多的企业可能受益。信隆实业、太原重工、中国船舶、振华重工等公司的业绩弹性较大。

交通运输:航空股上涨只欠东风。由于小市场股票累计涨幅巨大,前期在航空上赚钱的机构已经开始重新关注航空板块。因此,如果汇率预期差渐渐形成一致,在主营稳定向上,估值股价双低的情况下,速涨当然有理由发生。

农业:农业4.0:农垦系统将充分受益改革进程。农垦系统将充分受益改革进程,打造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互联网+”助推三农转型升级。建议关注相关上市企业:北大荒、海南橡胶、亚盛集团、农发种业、新希望、大北农。

机械工业:农业4.0:农业无人机为生产插上翅膀,打开农业大数据入口。农业大数据入口的抢夺战即将打响,建议关注:新安股份、芭田股份、隆鑫通用。

信息服务:农业4.0:1 号文在即,关注农业信息化。我国农业信息化整体进程较发达国家落后10-20 年,经过多年的技术发展,已具备农业信息化的基础条件。建议关注神州信息、鱼鳞图、合众思壮、华宇软件、信息发展、新大陆。

化工:农业4.0:农资电商迎来黄金发展期。农资电商已经到了去伪存真的阶段,更加看好具有服务优势的诺普信和具备资金实力的史丹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