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临时公告点评:回归有色金属,布局资源回收

来源:国联证券 2016-01-07 11:20: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赤峰黄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主营业务不受影响,黄金环保各站半壁江山。由于此次收购标的公司所处行业涉及军工,因而很多问题涉及的材料如技术优势,行业地位等都属于涉密信息,无法按时提供,因而公司选择终止此次交易。此次并购失败并不构成违约,也不影响公司原有的主营业务。从2015年前三季度财务指标来看,由于全资子公司雄风科技并表,公司营收同比增幅94.99%。公司的主营结构由单一的矿金销售变为矿金销售和金属资源回收两块各站50%左右。

依托优质黄金储量,金矿采选业务稳步发展。赤峰黄金拥有约54吨黄金储量,四大矿区的品位分别为15.12克/吨、7.07克/吨、8.04克/吨和5.9克/吨,均为高品位富矿床,相比其他矿山企业生产成本更低,毛利相对更高。公司2014年产销黄金3.38吨,同比增长45.99%。2015年黄金产量继续稳步增加。尽管受黄金价格下跌的影响,盈利能力有所减弱,但54.82%的毛利率仍冠绝行业。预计未来公司的黄金产量仍将缓慢增加,盈利趋于稳定,对公司业绩起到支撑作用。

资源回收业务增厚公司业绩。2015年开始,全资子公司雄风科技的产能扩张在未来三年陆续完成,年处理能力将从2015年的4.5万吨增加至2018年的6.5万吨。主要产品铋、银、钯、金等有色金属属于标准化产品,有稳定的销售渠道,新增产能对销售压力影响不大,将显著增厚母公司利润;2015年7月,公司对广源科技完成55%的股权收购,主营是废旧电器电子的回收利用,与全资子公司雄风科技同处资源回收产业链上,属于金属回收的上游,有一定的协同效应。公司目前没有扩产计划,经营业绩比较稳定,并且享受财政补贴,对母公司利润有一定支撑。整体上资源回收板块对公司利润增厚将达到50%左右。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38元、0.42元和0.46元,对应当前的股价,PE分别为33.5X、30.5X、27.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黄金价格持续下跌;2)资源回收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