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王府井:定增加码购物中心项目,积极推行全渠道发展战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王府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公司发布公告:1)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筹集资金30亿元,用于哈尔滨群力文化广场二期购物中心、熙地港(郑州)购物中心、熙地港(西安)购物中心、佛山王府井购物中心、南昌王府井购物中心、银川东方红购物中心和王府井O2O全渠道项目。2)公司拟变更法定名称,由原“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4.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定增募集资金30亿元,加码购物中心项目:本次非公开发行筹集资金30亿元,发行价格为23.02元/股,发行股票数量为130,321,458股(约占公司当前股本的28.16%);其中,北京京国瑞国企改革发展基金认购10亿元,三胞集团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5亿元,上海懿兆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5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北京王府井国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由49.27%下降至38.44%。

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哈尔滨群力文化广场二期购物中心项目(预计2016年底开业)、熙地港(郑州)购物中心项目(预计2016年下半年开业)、熙地港(西安)购物中心项目(预计2016年上半年开业)、银川东方红购物中心项目(预计2016年上半年开业)、佛山王府井购物中心项目(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业)、南昌王府井购物中心项目(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业)和王府井O2O全渠道项目。我们认为,公司加码购物中心项目建设代表了公司经营业态的主要发展方向,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丰富及完善公司在购物中心业态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发挥公司在零售领域的品牌优势,提升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最终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但短期来看,2016年将新开4个购物中心项目对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所拖累。

变更法定名称,彰显战略转型布局:公司正在进行战略转型升级,将由单一百货主业转变为涵盖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超市、线上零售平台等多业态并举、覆盖消费者全生活系统的零售公司。公司将法定名称由原“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举体现了公司积极推动从传统百货向能够提供综合服务的零售领域发展,重点发展购物中心、奥特莱斯业态的战略发展布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门店培育期过长,规模扩张时人才管理风险。

估值

假定公司定增项目于16年顺利完成,我们调整公司2015-17年全面摊薄后的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1.26、1.24、1.33元(之前为1.61、1.59、1.70元),以2014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7.3%。公司拥抱互联网,积极推行全渠道战略,符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我们将目标价由30.59元上调至34.00元,对应2015年27倍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府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