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海通证券1月6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作者:倪韵婷 2016-01-06 10:4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 年基金和基金公司业绩表现盘点。 2015 年,除商品和 qdii 股混型基金业绩出现亏损外,其余各类基金全年净值整体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股票型基金整体净值增长 23.37%,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 42.90%,债券基金净值增长9.83%,货币基金年化收益 3.58%。

2015 年底公募基金规模盘点。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国内公募基金规模总计 84052.81 亿元,较 3 季度增加 16781.51 亿元,增幅约 24.95%。基金公司方面, 2015 年末前 10 大基金公司分别是天弘、华夏、易方达、工银瑞信、嘉实、南方、广发、建信、中银和汇添富。

行业与主题热点

钢铁:“三个火枪手”致昨日钢铁板块大幅反弹。 1 月 4 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提出“当务之急是斩钉截铁处置‘僵尸企业’,坚定不移减少过剩产能。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务院或将设立 300 亿的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此外部分基础数据好转也为钢铁板块引入一丝信心。

有色金属:沙特与伊朗断交,金价大涨。 隔夜金价大涨,三大利好: 1)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地缘政治再推升金价; 2)美国经济冬季环比回调概率大,美联储连续加息可能性小; 3)外汇储备多元化成趋势,央行购金意愿强。推荐山东黄金、金一文化、刚泰控股。

房地产:市场波动后,关注定增倒挂。 近期市场波动加剧,部分个股存在错杀可能。从安全边际角度考虑,定增倒挂或者接近倒挂是较好选择。按照以上逻辑,可关注南国置业、中南建设、首开股份、金科股份、招商蛇口。

重点个股及其他点评

四维图新(002405):车联网和无人驾驶时代的核心受益标的! 切入自动驾驶领域:通过研发高精度地图及其他前沿技术切入到自动驾驶领域。车联网垂直产业链布局: 通过从后台内容、动态信息到云端到操作系统的布局,打通车联网垂直产业链。 C 端用户有望迎来快速增长期。数据变现基础坚实。给予“买入”评级。

双象股份(002395):“新材料+体育”双产业布局勾勒广阔前景。 公司未来将形成“新材料+体育”双产业布局。未来看点:(1)新材料业绩稳步增长,光学级 PMMA 业务未来盈利能力提升预期强,弹性大;(2)未来有望大力拓展体育产业,原有体育相关业务如球革,有望进一步做大。体育产业基金建立预示公司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布局体育产业,外延扩张的预期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