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一月震荡为主 不必过于悲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06 07:5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旦假期过后,市场迎来2016年首个交易日,沪深300连续触发两级熔断阈值。新年首日交易两次熔断,对于1月行情又有何影响?券商表示,熔断机制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预期这样的大跌不会延续。但也有券商表示,熔断对市场心里影响较大,预计短期震荡风险加剧。1月在主题投资方面,看好国企改革、迪士尼、工业4 .0、供给侧改革等。

面临解禁减持压力

目前市场最关注的是,1月8日的大股东减持。证监会2015年7月8日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要求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和董监高在6个月内不得从二级市场上减持股票 ,6个月之后减持具体办法另行规定。也就是说,大股东及重要股东“不减持”禁令将于2016年1月8日到期。

根据国泰君安证券统计情况看,禁令解除后部分个股减持压力较大,但整体定增市场解禁压力尚可。定增解禁规模上,2016年整体定增规模约为1.4万亿,同比增加26.6%,占整体流通市值比例为15.2%,较2015年下降1.4%,其中上半年解禁0.75亿元。个股来看,该机构认为两类个股的解禁压力会比较大,一是大额增发个股;二是本来就存在减持需求的上市公司。

对此华泰证券表示,大股东解禁并非是压倒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相反,随着时间拖延,市场将会慢慢消化这个利空消息,而且,1月降准仍然值得期待。从这个角度来看,市场短期仍然面临震荡调整风险,确定性机会并不大,但也不必过度悲观。

瑞银证券昨日发布最新报告中指出,短期情绪面因素叠加诱发下跌,不必过分悲观。在大股东减持禁令即将到期、年初机构调仓、经济数据 (PMI)不达预期、新股供应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市场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是这些因素并不能构成大跌的充分条件。

短期震荡格局延续

整体来看,多数券商对未来行情判断趋势向好,但短期市场还面临大股东解禁压力、IPO即将执行新规、经济数据等都将影响市场预期,因此券商对短期行情判断以震荡为主。

市场短期即使反弹仍需谨慎,把握个股机会更重要,市场仍以震荡行情为主。华泰证券看好金融、地产、电力、农业和军工等;主题投资看好国企改革、工业4.0、迪士尼、新能源 、环保和供给侧改革等。

中金公司建议,关注政策预期影响及增量资金的兴趣,建议关注农业、高送转、国企改革、环保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另外随着上海迪士尼园区建设的稳步推进,国泰君安证券认为,1月是布局上海迪士尼主题的好机会。从时间安排倒推,1月宣布开园时间是大概率事件,而且一旦开园时间宣布,整体的宣传力度会逐步加强,上海迪士尼主题即将发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