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资本大佬“跌宕”2015 徐翔最衰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1-05 17: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翔百亿资本帝国坍塌

徐翔的百亿资本帝国正在坍塌。

2015年11月1日,穿着阿玛尼白色西服的徐翔被抓以来,这位私募大佬在资本市场所引起的风波仍未平息。上海泽熙总部已暂停营业接受调查,徐翔的母亲也已经联系不上。曾经被光环笼罩的徐翔概念股,如今有不少都遭遇了变故。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目前,有3家与泽熙系有关的公司已宣布终止定增;2家公司调整了定增方案,泽熙系已退出;还有2家公司泽熙系的股权已被冻结。

这些因徐翔参与的定增概念股,昔日股价大涨的风光已不在。

此外,随着徐翔案件的深入,有不少公司的高管发生了失联,而这些公司均为徐翔概念股。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徐翔一案还在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因为徐翔曾经参与过很多上市公司的定增和重组,而且几乎都是精准踩点,获利后迅速离场。因此不排除有更多的上市公司及其高管卷入其中。

就在徐翔被抓的第二天,11月2日,向日葵突然申请撤回其非公开发行预案。同日,宝莫股份宣布停牌,终止定增,同时向泽熙增煦发去了解除股份认购协议的通知。值得一提的是,宝莫股份于今年6月初推出定增预案,泽熙增煦的认购比例约为20%。该定增方案出台后,宝莫股份股价大涨,迎来连续10个涨停。

近日,康强电子宣布终止收购永乐影视,有分析认为,康强电子终止重组也与徐翔案有关。与宝莫股份相似的是,此前,在收购永乐影视事项宣布后,康强电子曾连拉12个涨停板。

除了终止定增的上市公司,还有多家公司及时调整了定增方案,曾经因为徐翔参与定增而股价大涨的公司,在此时却不得不与徐翔和泽熙系“断交”,或者相关股权被冻结。其中包括乐通股份、华东重机、大恒科技、宁波中百以及华丽家族等。

实际上,徐翔以及泽熙系都格外青睐定增概念股,通过加码上市公司定增,而后获利离场是其惯用的资本运作手法。

2013年9月份,徐翔参与鑫科材料定增获利两倍有余。随后,他还参与了华东重机、华丽家族、南洋科技和准油股份等公司的定增,均是精准“潜伏”,随后股价大涨,获利匪浅后离开。

所谓此一时,彼一时。曾经的徐翔定增概念股都创造了资本市场的传奇,而如今的定增概念股却纷纷遭到变故。

12月4日晚间,向日葵董事、副总经理杨旺翔失联,而其与徐翔的关系,可以从其与多个徐翔概念股有瓜葛中露出端倪。公开资料显示,杨旺翔除了担任向日葵董事、董秘和财务总监之外,还兼任宁波中百、康强电子和大恒科技的独董。

而这三家公司与徐翔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据了解,徐父徐柏良是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徐翔被抓两天后,宁波中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徐峻(曾任徐翔助理)和实际控制人已双双失联;徐翔母亲郑素贞则是大恒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泽熙在2014年便现身康强电子前十大股东之列,截至今年三季报期末,泽熙仍是其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

有不愿具名的资深投资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杨旺翔在徐翔投资的多家公司任职,其中不排除有内幕交易的可能性。

12月16日晚,东方金钰告称,近期公司因工作需要多次联系董秘顾峰未果,亦未获知其与任何案件有牵连。根据东方金钰的半年报,徐翔旗下的泽熙1期,上半年末持股883万股,并以1.96%比例位列第三大股东。直至今年三季报,泽熙1期退出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因此,有市场猜测顾峰的失联也与徐翔案件有关。尽管徐翔被调查已经接近两个月,目前来看,徐翔案仍在进一步纵深发展。

散户出身、曾经的“宁波敢死队队长”,泽熙系掌门徐翔这几年可谓是风光无限。

公开资料显示,徐翔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入市炒股,当时只是一个高中生的他,通过几万元的启动资金做到管理近百亿元的资金规模,其从草根到大鳄的成长轨迹,被称为资本市场的神话。

这几年来,参与上市公司定增是徐翔及其泽熙系的主要资本运作手法。

2010年成立的泽熙系,几乎每年都在超级牛股中现身。豫金刚石的案例,可谓让泽熙系一炮而红,并被资本市场熟知。精准踩点,快进快出,一度成为徐翔以及泽熙系著名的操作手法。同时,押宝重组概念股也成为徐翔的制胜法宝。今年的资本市场如此跌宕起伏,徐翔和泽熙系仍旧收获了很高的收益。

截至今年9月份左右,泽熙旗下总共管理着近200亿元规模的资产。至徐翔被带走之时,泽熙1期今年以来实现了323.55%的总回报,泽熙2期实现了160.34%的总回报,泽熙3期实现了382.07%的总回报,泽熙4期和泽熙5期则分别实现了210%和180%的回报,长期收益更是包揽了前五的座席。

如今,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和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而被调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与他有关的上市公司相继遭遇了不同的不幸,所谓私募界的神话,在一瞬间终结。曾经一度无法解释的传奇,似乎也都有了答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华网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