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元器件行业:回顾与展望 CES敲响新年钟声

证券之星 2016-01-05 11: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主要观点:转眼间,迈过2015年,我们来到了2016年。15年电子行业研究重心更多的放在了半导体、虚拟显示和汽车电子。

回顾这一年的电子行情,71.97的涨幅,排名第七,全年沪深300指数涨幅5.58%,中小板指数涨幅53.70%,创业板指数涨幅84.41%,相较于A股的其他行业具有相对收益。而这一年的行情和去年年底大家对于电子行业的悲观观点又绝不相同。

进入2016年后,我们对于行业的理解更为明晰,相较于2014年的悲观迷茫,2015年的前瞻摸索,2016年的方向已经非常明显,虚拟显示、半导体(包含军工)、汽车电子三大金矿将继续发力前行,15年只是浪潮起始,而16年之后将是各项细分行业产品推出,内容跨越式增长的时候。而原来的二线智能终端组件供应商、LED产业链也都走上转型,改变模式的道路。

对于16年的思考,模式创新胜于业务创新,在连接、软硬件一体化和大数据模式上动脑筋的公司才能乘上趋势的大风,在趋势和资本市场的助力下,拥有大数据思维和创新思维的公司才能加速成长。第一季度来看,CES展的创新技术将为全年的技术趋势立下标杆,也是一季度的主题投资重点。

假期期间,火箭军成立将带动振华科技等军工电子行业机会。从CES展看行业趋势和技术进步。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无人机等成为展会热点:CES展上七大技术趋势分别是1)无人驾驶汽车2)虚拟现实3)无人机4)下一代流媒体5)智能家居新组合6)个性化交通7)健康设备的互联网。我们可以看到无人驾驶汽车、虚拟现实和无人机是CES中的重点。

关注股票组合:无人驾驶组合:全志科技、中茵股份、先导智能、南洋科技、江海股份、大唐电信;虚拟现实组合:歌尔声学、水晶光电、中茵股份、福晶科技和汉麻产业等;无人机组合:中科创达;军工电子标的:振华科技上周市场回顾:电子板块上周涨跌-1.23%,跑赢沪深300指数1.56个百分点,年初以来累计上涨71.97%,跑赢沪深300指数66.39个百分点。上周子行业中半导体、元件、光学光电子、其他电子、电子制造涨跌幅分别为0.08%、-1.51%、-1.27%、-0.70%、-2.42%。

本周行业与公司事件提醒:重点关注CES进展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