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西南证券1月5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6-01-05 10:25: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策略:熔断机制难“熔断”。“熔断”机制在目前的市场规则下事实上加剧了市场恐慌情绪,主要原因在于:1、熔断机制将放大市场震荡幅度;2、熔断机制使市场当日的自身调整失效;3、由于存在市场记忆效应,上述两点会被市场所放大。若现有制度不作调整,未来暴涨暴跌、熔断机制被反复触发可能会成为市场常态。目前的下跌属于熔断机制下恐慌情绪被放大的下跌,近期可能会出现同样剧烈的反弹,可在下跌时适当介入。

市场:跌势将于周内终结。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人民币兑日元出现罕见地大幅贬值,而美元指数当日并未出现上涨,国际资金并未流入美元,反而是人民币资金纷纷转向美元、日元。熔断机制正式启动首日在散户为主的市场释放利空效应,尽管PMI 数据、注册制改革、1 月8 日的解禁潮也被作为导致大跌的利空因素,但汇市的异动更应是导致大跌的主因。预计A股此波跌势有望在汇市趋于稳定、以及禁售令当中的“另行规定”颁布之后止跌回升,操作上建议在周二、周三大跌的时候分批建仓低估值大盘蓝筹股。

分级基金:A股遭遇开门黑,分级A可适当配置。分级基金股票型标的指数全线下跌,半数以上跌幅超8%。分级B 大多跌停,处于被动整体溢价的状态,建议短期回避,抄底需等其价格回落至合理区间。分级A 分化比较明显,离下折较远的分级A 大多都下跌,离下折较近且下折收益预期不错的分级A 呈现上涨趋势,分级A 看跌期权价值是推动上涨的主要动力。若继续看空市场,可以选择有下折预期的分级A,推荐券商A 级(150235)、创业A(150243)。若认为市场不会继续暴跌,在市场情绪恢复稳定后,分级A 还是有望上涨,可以选择隐含收益率较高的分级A,推荐医疗A(150130)。

安科生物(300009):水针剂型撤回不影响强烈推荐逻辑。此事件对公司影响有限,新药审评撤回是行业性事件,主流公司均有不同产品撤回;撤回自查后如果临床数据没有问题可再次申报,规避死扛被毙;我们在盈利预测中并没有考虑水针剂性上市的增量,仅仅凭借粉针剂型就能保持生长激素30%的高增长态势。公司是A 股最佳的精准医疗标的,核心看点在于肿瘤精准诊断+精准治疗产业链,维持“买入”评级。

沧州明珠(002108):湿法隔膜顺利投产。公司隔膜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项目投产标志着其具备了规模化生产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能力,缓解了公司锂电池隔膜供不应求的局面。公司不断扩大隔膜产能,预计两条3000 万平米湿法隔膜生产线分别在2016 年底和2017 年底投产,总产能将达到1.35 亿平米,未来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式增长。预计公司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0.35 元、0.42 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45 倍、38 倍,维持“买入”评级。

江淮汽车( 600418):12 月销量同比增长31.7%。SUV 单月销量再创新高,小型SUV 实现远超行业增速的高增长;纯电动汽车单月破1500 辆,全年销售远超目标;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以及排放标准升级影响,全年卡车销售负增长。2016 年公司将有S3、S5 多款改款车型及S7 新车型的推出,SUV 将持续红火;纯电动SUV 将推出,我们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将达到2万辆的水平;卡车尤其是轻卡最坏的时间已过,后续稳中回升是大概率事件;MPV 有望受益于改款车型上市,逐步恢复。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68 元(20 倍)、0.97 元(14 倍)、1.26 元(11 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沧州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