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熔断机制叠加解禁大限 风险下的应对策略

证券之星 2016-01-05 08:58: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2016年首个交易日,可谓是令投资者刻骨铭心-----A股市场提前收盘了,两市跌幅超9%的个股近2000家。这种空前的局面令市场对于盘后消息面寄予较大的期望,毕竟像4日这种缺乏明确利空的暴跌,使得参与者措手不及,一方面,4日开始执行的熔断机制,在A股这个散户为主的市场上,悲观情绪的扩散远高于其期望的理性回归,在弱势中,一旦跌到5%,熔断15分钟后,市场没有人敢买,相反的想卖的人却增加了,指数直接跌倒7%,市场陷入流动性困境中;另一方面,解禁大限到期在即,这对市场资金面和心理层面的压力持续消耗着市场,尤其是管理层一直没有表态令市场猜测众多,如此因素叠加,使得市场避险情绪骤升。

但是否这些因素的影响力真实的反映了个股的实质,笔者认为还真未必如此,在情绪宣泄及制度新规启动之际,当前市场更多的是系统性风险宣泄,也就是说,系统性的风险使得短期所有公司的股价失真了。而对于投资者,应该有两种思路去应对:第一,持股的投资者,不应该因系统性因素而质疑个股的价值,在A股市场中,价值驱动是最核心的动力,短期的波动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在阶段投资的基础上,把握适当的波段机会是不变的旋律;而对于空仓的投资者,我想更应该理性的看到:系统性因素引发的失真表现,营造了更好的交易良机,当然这其中个股的选择非常重要。

对于2016年,金牛工作室认为,随着注册制的推出,十三五规划的相继发布及国企改革的加速,叠加资产荒及经济低迷下的个股分化,市场结构化的行情将持续发酵,至于指数,没有必要过渡纠集,作为系统性的参考即可。同时就阶段性机会来说,投资者可在市场回踩之际逢低布局受益政策导向的优质题材股,适当参与滞涨的二线蓝筹股。板块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农业细分领域龙头、新能源汽车以及电子信息产业等板块,另外,年报预增及送转预期概念股可持续关注。(华讯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