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安信证券策略周报: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主题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一:主题投资是结合政策、产业、事件、市场偏好和风格于一体的热点投资。主题投资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国内资本市场近几年对主题投资的关注度也不断上升。近几年A股主题表现出色,是推动市场上行动力之一,也是投资者取得超额收益的法宝。安信策略2015年的主题推荐表现出色并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本篇报告主要对我们的主题研究进行最新的梳理和展望。

报告摘要二:主题投资遵从自上而下,跟踪核心驱动因素的变化,选择主题投资目标,然后择时买卖。主题投资目标的选择要考虑主题的持续性和上涨空间,因此选择的主题应该符合自上而下支撑强(政策支持力度大),未来发展空间大(天花板高)、符合国家转型和产业发展的方向(短期难以证伪)的主题。鉴于我们现在处于互联网信息爆炸时代,信息传播效率大幅提高,热点主题能迅速地Pricein,只有及早发掘热点提前布局才能获取较大的收益,因此前瞻性特别重要。我们每周都会对近期的重大政策和事件进行跟踪和预判,以此作为跟踪核心驱动因素变化的重要前瞻途径之一。对于主题的选择特别关注处于爆发前夜,从0到1的高弹性产业主题。

报告摘要三:主题作为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买卖时点除了关注核心驱动因素的变化,其表现和操作时点也离不开市场的大环境。根据我们的统计分析,主题在上涨市中表现最好,在上涨市和震荡市中取得正收益的主题个数占比超过77%,且震荡市中投资大主题可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但在下跌市中除非比较确定的主题,否则参与意义不大。对于主题的买卖时点除了关注核心驱动因素的变化和市场的趋势外,也需重点关注市场预期差的变化。特别对于卖的时点,除了市场出现系统下行风险,也要关注利好兑现时的即时撤出。结合市场的大环境,主题投资也存在明显的日历效应,可关注。根据我们的统计结果,主题在一季度和三季度表现相对突出,因为一季度流动性较充裕市场上行概率较大,三季度催化剂较多。从主题的历史表现总结看,个别主题投资具有规律性,如环保、高送转等主题在四季度表现较好。

报告摘要四:目前稳增长、宽流动性和转型的大背景为主题投资提供了较好的市场环境。顺着上面的主题分析思路,未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在哪?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五中全会已经为十三五规划做了布局,国家自上而下的规划将为未来的主题投资提供指引。根据十三五创新发展的理念,未来关注创新(虚拟现实、智能汽车、量子通信、大数据、云计算)、改革(国企改革、军工改革)与稳增长(智慧城市、海绵城市、中西部城市)三条主线的主题。其中创新主题符合我们上方高弹性主题的标准,重点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安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