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北京第六期新能源汽车继续免摇号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2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行情。

本周五个交易日沪深300下跌2.47%,汽车板块上涨0.90%,跑赢大盘3.37个百分点。

行业新闻。

1)北京第六期新能源汽车继续免摇号,8717个申请直接配置;2)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五项新国标发布;3)第二批动力电池企业目录公布,万向等7家企业入选;4)天津2016年起对新能源汽车实施不限行措施;5)2016年北京将安排新能源车推广资金17亿元;6)青岛启动公务绿色出行,首批投放150辆电动汽车;7)太原7000辆出租车将更换为纯电动汽车;8)北京小区充电桩将与车位100%配建。

公司新闻。

1)比亚迪向智利交付e6电动出租车;2)众泰云100前11月销售已超1.2万台,云100S 即将上市;3)江淮iEV 交付深圳分时租赁项目419辆,累计推广1.8万辆电动车;4)松下4.12亿美元在大连建首个汽车动力电池工厂;5)北京现代将推首款纯电动车;6)北汽新能源交付232辆威旺307电动物流车;7)千辆知豆投西安分时租赁项目。

下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我们认为,发展新能源汽车已上升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战略高度,国家将继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导入期的政策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有望加速。首先,2016年各限购城市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有望持续升温;其次,首批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有望2016年一季度放开;再次,充电设施建设财政奖励办法、各地充电设施专项规划和建设运营管理办法等将陆续出台。我们坚持之前观点:在政策持续加码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加速普及,公交公务物流环卫领域将是推广主力,预计今年产销将有望突破35万辆,2016年有望突破40万台,商业模式创新将成为打开私人消费领域的突破口。维持新能源汽车行业“看好”评级,推荐比亚迪、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万向钱潮、松芝股份。同时,建议关注供需仍偏紧,业绩释放的动力电池及政策利好推动的充电设施和低速电动车板块。(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