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国海证券1月4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作者:刘莉莉 2016-01-04 10: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周市场观点: 春季行情还需等待

分析师:代鹏举 S0350512040001 联系人:樊继拓 S0350115050008 fanjt@ghzq.com.cn

周度观点:春季行情还需等待

1.1 2016 的春季行情会略晚一点,幅度会小一点

最近几年,每年春季均有一波以主题为主的行情,春季行情的逻辑是:(1)年初流动性一般较为宽松;(2)由于春节和天气寒冷等原因, 1 季度的经济数据没有太多参考价值,宏观环境较为稳定;(3)春季两会前后,是政策密集期;(4)年报预披露到披露期,部分板块业绩超预期。目前来看,大的逻辑依然存在,但 12 月降准预期落空,市场对创业板涨幅较大后业绩能否匹配有所担心,会导致 2016 年的春季行情晚一点,幅度小一点。

1.2 市场对股票供给的担心还在

目前市场均已经看到了 1 月 8 日后的减持潮,虽然具体的减持量仁者见仁,但在流动性不确定增加和获利盘较多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倾向于先观望,等待明确后再布局。证监会正式发布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相关规则, 1 月1 正式实施,如此迅速的制定完相关规则,略超市场预期,显示监管层想要尽快恢复股市融资功能的目标非常坚决。预计在节奏上,监管层将在股市活跃的时候加快直接融资速度,股市低迷的时候控制速度。

1.3 降准预期落空

12 月降准预期落空,会让投资者担心货币政策转为观望,短期对市场影响偏负面,我们认为从 12 月预期落空主要原因有:(1) 12 月利率下行较快,流动性较为宽松,(2) 12 月有色和螺纹钢等大宗商品价格反弹,预计短期PPI 可能会出现回升。往后来看,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趋势依然会持续,但利率更多是缓慢下行,而不是快速下行,所以在利率快速下行后,很有可能货币政策会低于预期。

1.4 板块配置建议:关注钢铁和军工板块

整体策略上依然建议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从短期催化剂来看,关注钢铁和军工板块。近期钢材价格出现较大回升,螺纹钢期货 12 月涨 10%,热轧卷板 12 月涨 15%,现货市场价格在节前也快速跟进,建议关注钢铁板块的交易性机会。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新的改革方案意在将指挥和军队建设分开,军队指挥、装备现代化的重要性上升,将刺激军工板块的行情,往后看, 1 月 16 日台湾大选,可能成为另一个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