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西南证券1月4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6-01-04 10:1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关注

策略: 跨年调整尚未结束,静待时机。 目前来看,跨年调整的逻辑依然成立: 1、主题轮动后新热点缺乏,若无较充分调整,市场缺乏持续向上的动力; 2、一月开始面临着大量解禁股上市,虽将等待管理层具体规定,但是解禁是大概率事件; 3、从预期上看,此前市场对于“春季行情”、“跨年行情”的一致预期较为强烈,造成了“一致预期的盲区”; 4、各个基金在 2015年末的排名竞争结束后,主要机构面临调仓换股的需求,仓位调整将导致市场调整; 5、国家队资金从整体格局考虑,并不会马上入市干预。建议控制仓位,静待时机;关注流通盘小、大股东占比高、存在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

市场:市值配售启动,关注定价和节奏。 从 2016 年 1 月 1 日起,新股发行将按照新的制度执行,投资者申购新股时无需再预先缴款,小盘股将直接定价发行。截至 2015 年 12 月 24 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 750 家,其中已过会 73 家,按照旧规过会的 70 余家公司,是否将在 3 月 1 日之前集中 IPO 值得关注。市值申购制度实施初期,将促成中小投资者大量持有稳定的大盘蓝筹品种,直至发行定价的放开、和发行节奏的进一步加快,目前来看新规仍具利好效应。

军工行业: 军事变革里程碑,未来行业发展主旋律。 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 2015 年 12 月 31 日举行,军改迈出第一步,传统的“大陆军体制” 被改变;火箭军成立为二炮正名,兵种建设加速为航天军工力量迎来发展良机;独创战略支援部队,保障支援力量建设被提到战略高度。军事变革大方向明确,军改是行业长线机遇,事件为市场提供短线催化因素。 主要关注两方面: 1、航天类资产重组概念股,如航天长峰(600855)、航天晨光(600501)和航天通信(600677); 2、民参军类维修保障和信息化概念股,建议关注威海广泰(002111)、海特高新(002023)、华讯方舟(000687)。

浙报传媒(600633): 大数据+电竞+智慧平台,传统报业全面转型互联网。主要看点: 1、大数据或成为今年热点,公司定增募资 20 亿元投向大数据业务,项目预计盈利能力较强,完成后互联网收入占比大幅上升,业务结构优化,将减缓传统报业下滑带来的影响; 2、以边锋游戏为主的数字娱乐业务是未来三年营收主力,电子竞技业务则是发力点,富有前瞻性的布局能使公司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 3、智慧平台(目前有养老、电商和网络医院),养老产业成为社会关注点,市场想象空间广阔。预计公司 2015-2017年 EPS 分别为 0.44 元、 0.54 元和 0.71 元,给予 5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4.2 元,给予“买入”评级。

ST 生化(000403): 市值被严重低估。 公司向大股东定增 23 亿,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及未来发展瓶颈,核心资产迎来重估契机,大股东积极性提高,公司迎来崭新发展阶段。浆站建设加速推进,有望成为国内血制品领头羊,预计在建及筹建的浆站经过 2 年运营成熟后公司采浆量峰值超过 1200 吨。公司布局国内市场较为空白的无血清细胞培养基和猪肺表面活性物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产品推出后有望迅速放量,年销售峰值可达 10 亿元。考虑当前在产的 5 个桨站 270 吨采浆量合理市值约 120 亿; 2-3 年后随着新设浆站的投产,公司市值很可能突破 400 亿。维持“买入”评级。

博雅生物(300294): 再次获批两个新浆站,血制品业绩弹性大。 公司此次在赣州再获 1 个新浆站并首次拓展到九江,凭借本地优势有望陆续获批更多新浆站。公司浆站拓展能力强,后续每年预计仍将有 1-2 个新浆站获批,采浆量将大幅度提升,业绩将大幅度超预期。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 0.50 元、 0.85 元、 1.22 元,对应 PE 分别为 78 倍、 46 倍和32 倍。血制品量价齐升显着增厚业绩,综合性医药集团外延扩张预期强烈,考虑到公司内生增速高、市值小、催化剂众多,维持“买入”评级。

香雪制药(300147): 精准医疗平台建设一阶段进展顺利。 TCR-T 是未来治疗实体瘤的重要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公司 TCR-T技术与国际同步,本次临床试验主要解决了 TCR-T技术的抗原递呈问题,为未来应用扫清了第二个重大障碍,此次改良 DC-CIK 也可能成为公司精准医疗平台在未来首先商业化的项目。暂不考虑精准医疗平台技术未来盈利情况,预计公司2015-2017 年 EPS 分别为 0.38 元、 0.48 元、 0.56 元,对应 PE 分别为 36倍、 29 倍、 25 倍。考虑到未来公司精准医疗平台的商业化以及中药配方颗粒政策放开带来的利好,给予“买入”评级。

福安药业(300194): 外延收购只楚药业进展顺利。 收购方案基本按照原有方式进行,基本不变。只楚药业主业为抗生素的原料药与制剂,公司实施同业内的外延扩张,受限抗政策影响风险较大。暂不考虑未来只楚药业并表,预计公司 2015-2017 年 EPS 分别为 0.22 元、 0.28 元、 0.33 元,对应 PE 分别为 86 倍、 68 倍、 57 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