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鸡肋行情”管住手 股指窄幅震荡保持耐心布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5-12-31 08: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全天指数窄幅震荡整理,权重拖累,题材分散。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指数进入年末 “鸡肋行情”,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可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布局明年投资上来。

窄幅盘整鸡肋行情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但受权重股拖累,沪指全天在平盘附近窄幅震荡,特别是下午一点半左右,在银行股带动下权重股出现一波跳水,随后,军工股启动,金融股跌幅收窄,大盘止跌回升。由于题材股活跃,深成指涨幅相对强势,创业板指领涨市场。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572.88点,微涨0.26%,深成指报12889.83点,涨幅0.65%,中小板和创业板相对走势较强,收涨0.88%和1.08%。沪市成交2677.88亿元,深市成交4555.48亿元,均较前一日小幅放量。两市上涨个股1779只,其中涨停价报收的非ST个股66只,本月上市的19只次新股也继续批量涨停,无个股跌停。

从行业分类来看,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仅交通运输、非银金融板块小幅下滑。通信板块涨2.3%。计算机、电子列二、三位。休闲服务、建筑材料、轻工制造、纺织服装板块涨超1%。银行板块涨0.34%。

概念股方面,芯片国产化上涨4.56%,涨幅最大,智能穿戴、大数据、网络安全指数均涨3.5%左右。移动支付、基因检测、宽带提速、生物识别、虚拟现实、机器人、移动互联网、工业4.0、安防监控、量子通信、三网融合、智能汽车指数均涨2%以上。

从趋势上看,12月14日一根大阳线打破了前期的下跌后重新走出上升趋势,尽管近日回落但还未彻底掉头,短期仍在箱体震荡。

虽然盘中几度震荡,但市场情绪已经明显回稳,题材个股上涨。年关将至,近期市场呈现为典型的无心恋战状态,成交量明显萎缩,热门板块、个股活跃度均出现降低,这是造成目前股指窄幅波动的重要原因之一。

保持耐心着眼明年

有私募人士在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热点没有持续性,多看少动,在市场方向性选择前管住手才能保住财。指数的纠结是年关情结决定,预测本年度最后一天(31日)的涨跌意义已经不大,着眼明年、放眼未来,站在更大的格局看待目前的市场,现在是极好的筛选股票时机,重点依然是调整充分的小盘股群体和节后具有热炒预期的题材股,或者可以索性开启轻仓休假模式。

巨丰投顾的郭一鸣认为,眼下市场的不确定性逐步消除,注册制、科创板、新兴板等逐步落地;打新资金回笼也有利于市场展开春节红包行情。昨日是A50股指交割日,市场平稳度过。从技术面看,中期均线逐步走好,新一轮吃饭行情或许成色十足。建议关注有色、券商、高送转等板块。

招商证券指出,近期大盘量能持续在低水平徘徊,有限的资金全部投入到个别有利好催化剂的行业或者主题投资中,市场缺乏整体机会,在市场对有关大小非解禁和险资投资监管等担忧解除之前,大盘反弹动能不足,但市场仍对春季躁动抱有预期,场内资金进一步降低仓位的动力也不足。因此,短期箱体震荡仍将延续,等待相关利空落地后市场选择方向。短期仓位不宜过高,逢低关注有催化剂的主题机会,如智能驾驶、车联网主题热点有望延续到下周。此外,大消费板块仍应重点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