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中基并购绿瘦健康 转型“互联网+大健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2-31 08:2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中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停牌半年后,新中基筹措许久的资产重组预案终于今日揭开面纱。公司拟以8.34元/股向交易对手方非公开发行约1.8亿股股份,作价15亿元收购绿瘦健康100%股权,同时配套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持续加码大健康产业。

据新中基介绍,绿瘦健康此前的主营业务是在充分发挥渠道深度推广的基础上,通过自营的垂直电子商务平台、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呼叫中心系统进行与减肥有关的商品推广与销售。目前,在商品推广销售业务的基础上,绿瘦健康开始向体重管理服务商转型,其提供的体重管理综合服务方案主要包括顾客咨询、肥胖评估、制定减重方案、指导执行减重计划、防反弹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绿瘦健康100%股权预估值为15.06亿元,与截至2015年10月31日公司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账面净资产2376.54万元相比,评估增值率高达6235.93%,账面净资产增值率十分之高。

截至2015年10月末,绿瘦健康资产总额1.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2376.54万元;其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3亿元、1.3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48.38万元和-2229.19万元。但交易对方承诺,绿瘦健康2016年至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1.2亿元、1.5亿元和1.8亿元。

此外, 为提高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协同性,增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发展能力,公司将募集14.99亿元配套资金用于 “绿瘦体重管理生态圈建设项目”、“中基植物天然有效成分提取纯化产业化综合开发项目”、“大健康产业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偿还银行贷款及借款”以及“支付发行费用”五大项目。

作为新疆兵团的上市公司之一,新中基是一家以番茄制品为主业的企业,原有番茄产业受到国际需求减弱、原材料价格上升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公司发展速度趋缓。2015年8月,公司制定战略转型及中长期发展规划,在战略转型方向的选择上,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大健康产业两大主题来构建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

新中基表示,本次并购完成后,公司在巩固和发展番茄“红色产业”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大健康”绿色产业,将实现产品生产、电子商务、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大数据营销的产业布局,实现向“互联网+大健康”的复合型数据化平台型企业转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基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