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B股率先反弹 A股局部在步出低迷路上

来源:天信投资 2015-12-30 13:4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海外市场大面积红盘背景下,沪深两市股指周三也不示弱,双双高开,不过随后却以窄幅震荡为主。截至午间收盘涨跌不一,其中上证指数报3561.14点,微跌0.07%,成交1375.79亿元;深证成指报12844.85点,上涨0.30%,成交2482.37亿元。

回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周一大跌,周二探低回升,周三能够延续反弹并在不久的未来顺利收复周一的大阴线吗?目前看,显然还较难下这个定义。不过从导致周一大跌的导火索B股情况看,并不悲观。该板块已在周二止跌反弹,周三上午也表现极佳。百家B股中,除停牌的外,只有12家在周三上午收盘时绿盘报收,而上涨的B股家数则高达77家,其中涨幅在午间收盘时超过5%的有两家,分别是伊泰B股和中路B股。值得一提的是中路B股已创出近期新高,而伊泰B股的盘中反弹价也一度超过周一大跌日的最高价。从中不难看出,市场整体心态依旧平稳,不但没有恐慌情绪,反而把本轮意外的下跌当成了意外的逢低介入机会。

结合周三上午盘面看,局部行业板块已有步出低迷迹象。如软件服务业,已呈放量上攻之势,仅上午就引导主力资金净流入11.19亿元,居两市行业板块之首。对应个股亿阳信通、美亚柏科等已率先封上涨停,此外,佳创视讯、天源迪科、用友网络、天玑科技、石基信息、启明信息、北信源及久其软件等也紧随其后,分别涨超5%。再如通讯行业虽然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暂时不多,在上午只有3947万元,但涨幅较为亮眼,为2.20%,居上午行业板块之首。对应个股也有两家涨停,分别是烽火通信和亿通科技;此外,大唐电信、长江通信、新海宜、特发信息和辉煌科技等也都涨超5%。

当然上述情况都体现的是市场较好的一面,市场较弱的一面也是存在且不应该忽略的。如招商蛇口今天上市,却出现大跌,引导主力资金净流出11.6亿元,居两市个股净流出榜之首。二级市场上虽有反弹,但至午间收盘仍下跌10.32%。再如两市股指所处的技术位置也相对一般,都受制于5日均线压制,能否顺利突破还有待午后量能的进一步释放,建议重视跟踪。因为一旦顺利突破,则有望继续挑战10日均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