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最恶劣利空仍未消散 四大品种须逢反弹出局

来源:广州万隆 2015-12-30 12: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大盘并没有延续周二尾盘逆袭之势,而是在3560点附近弱势震荡,尽管创指仍顽强向上反抽,但在1月大小非巨额减持最恶劣利空仍未消散下,多方主力亦有心无力,各大指数均呈现出弱势、窄幅震荡的格局。

统计显示:明年1月两市个股解禁市值高达近7000亿。在经历了半年的减持禁令下,1月减持令解除后,必然会有不少大股东减持套现。毕竟当前实体经济困难重重,上市公司资金链也十分紧张下,不少上市公司股东有很强的减持套现动机。而考虑到国有股减持或受到相关限制,那么中小创的解禁压力将远远大于主板市场。特别是那些近年来涨幅巨大、业绩透支类个股,更会被大小非不计成本砸盘套现。这从今年最熊股信威集团,68元暴跌至20多元,股价一年暴跌近40%便可看出。

资本市场是博弈的市场,在大小非解禁潮下,主力机构自然不会贸然发动行情让"吸血鬼"套现。而在主力不愿发动行情,大盘重陷低迷下,两市小盘股或将进一步分化杀跌。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如果说大小非解禁是外因重压中小创题材股的话,那注册制明年的推出则是内在拉低题材股的重磅利空因素。毕竟,注册制的推出直接利空的是高估值类题材个股,当前创业板市盈率超百倍,中小板也超60倍。在大小非减持与注册制推出双重利空打压,中小创题材股确实面临巨大的冲击。

而在小盘股减持与估值双重压力下,对当前创指的弱势反抽我们就不应盲目乐观,特别是对那些估值严重虚高,大小非减持计划已开始的品种,我们更应有宁可卖错也不愿深套的勇气,逢股指弱反弹赶紧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

1,大小非减持已提上日程、且股价被爆炒过的个股,如中文在线、快乐购已持续杀跌;2,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如奥马电器、大连国际的逆势巨阴杀跌;3,利好兑现、或改革不如预期类个股,在弱势中往往会被主力绞杀,如招商蛇口的复牌便一度暴跌达20%;4,注册制临近必将波及题材股,那些涨幅巨大小盘股我们应见好就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广核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