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中医药法进入正式立法程序

证券之星 2015-12-30 11:4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上周一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始首次审议《中医药法草案》,意味着历时三十多年的中医药法终于进入正式立法程序,国内首部中医药法出台即将出台,受这一消息刺激,中药概念上市公司普涨,申万中药指数单日大涨4.22%,单周上涨3.42%,我们认为草案中“仅应用传统工艺配置的中药制剂将由许可改为备案管理”和“师承也可获医师资格”等内容将扶持与规范中医药行业的发展,长期利好中药企业。

华北制药(600812)上周单周上涨8.39%,公告称获得“2014年国家高端生物医药区域集聚发展试点补助资金”1500万元,用于公司达托霉素新药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此外抗生素市场回暖、制剂业务占比提升以及生物制剂业务发展带来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高,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行情回顾:截止到12月25日上证综指报收3,627.91点,单周(12月21日-12月25日)累计上涨1.37%,中小板指数累计上涨1.02%,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26%,同期申万医药生物指数(801150.SI)报收9,167.08点,累计上涨2.27%。横向比较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只有计算机、传媒和国防军工三个行业小幅下跌,跌幅均小于1%,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行业领涨4.56%和3.28%,医药生物行业涨幅排第七。概念指数方面,二胎政策指数和医药电商指数涨幅较大,上涨3.60%和3.05%;此外生物疫苗指数和基因检测指数均上涨2.12%,而养老产业指数和民营医院指数分别下跌0.95%和0.40%。

行业动态: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发布《临床急需儿童用药申请优先审评审批品种评定的基本原则》,开列了首批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儿童用药注册申请名单,将引导药品研发“满足临床未满足需求”的价值取向;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医疗器械通用名称命名规则》;百度牵手北京协和医院开展大规模食管癌研究。

公司公告:以岭药业“连花清瘟胶囊”获批进入美国FDA二期临床;冠昊生物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参与认购中融宝晟-晟世融安3号基金中的份额,以再生医学为核心,在生物医药领域进一步寻求合适的外延式投资标的。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风险。(长城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以岭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