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行业:家电板块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证券之星 2015-12-30 11:4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及公司新闻

1.TCL华星光电获国开发展基金增资10亿元

2.签下国家体操队海信电器备战奥运营销

3.美菱电器成功竞买长虹日电98.856%股权

4.东芝将出售日本国内所有白色家电生产工厂

5.苏泊尔控股股东SEB国际持股将逾80%l

原材料价格

原材料价格方面,上周铜周均价环比上涨1.03%,长江金属现货铜价报收于36310元/吨;铝价报收于10950元/吨,环比上涨1.48%;塑料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42%。

市场表现回顾

上周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涨幅4.56%,同期沪深300涨幅1.87%,行业跑输市场2.69个百分点,在申万二十八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位。个股中天银机电、蒙发利和格力电器等涨幅居前。从估值来看,截止12月25日渤海家电板块整体法TTM市盈率为20.46倍,沪深300市盈率为14倍,估值溢价率46.14%,环比前周上涨4.03个百分点。

投资策略

在举牌概念的带动下,低估值、高分红的家电行业受到了资金青睐,其中白电龙头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周涨幅均在8%以上。考虑到年底估值切换以及在今年行业不景气导致的基数较低的情况下明年行业有望实现一定的增长,防御属性较强的家电板块仍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行业评级维持“中性”。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美的集团、万和电气、小天鹅A、海信电器以及新宝股份。(渤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