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招商蛇口今日挂牌跌近15% 国内首例A+B转A

证券之星 2015-12-30 10:2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蛇口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后的招商蛇口今日在深交所[微博]挂牌,股票代码001979。今日该股不设涨跌幅限制,截至发稿,该股报于21.50元/股,下跌14.98%。

另外,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微博]后的招商蛇口不仅成为央企地产重组样本,也成为深交所首单A+B股转A股整体上市案例。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并配套募集资金方案得以实施。这是本年度备受市场关注的并购方案之一。该方案是国内首例A、B股同时转换为A股的案例。同时,方案还实现了新加坡上市B股退市并参与换股、吸并同时配套募集资金、同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等诸多创新之举,开创中国资本市场先河。

本次吸并方案分为两部分。一是换股吸收合并实现整体上市。招商局蛇口控股向招商地产除招商局蛇口控股及其全资子公司外的所有参与换股的股东,以及现金选择权提供方发行股票交换该等股东所持有的招商地产股票。招商局蛇口控股直接及间接持有的招商地产股票不参与换股,也不行使现金选择权,并且该等股票将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予以注销。

二是配套募集现金。在本次换股吸收合并的同时,招商局蛇口控股拟采用锁价发行方式向8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23.60元/股,募集总金额不超过125亿元,用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的后续建设。

本方案以招商局蛇口控股发行A股同时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A、B股的方式,开创了解决B股历史遗留问题的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吸并的B股涉及深圳、新加坡两地上市情况。为确保方案顺利实施,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的B股在换股吸收合并实施前先行退市,转托管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登深圳分公司”)后参与本次换股,当中的多项安排均为国内首次。吸并同时配套募集资金,突破了已有的吸并方案仅换股不增发的模式,为新上市公司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增量资金。首次推出吸并同时以员工持股计划认购配套募集资金股份的方式实施员工激励,对建立长效激励机制、促进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和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在操作层面上看,本次方案实施大体可以分为新加坡B股退市转托管至中登深圳分公司、招商地产的A股和B股实施现金选择权、深交所B股退市、B股转招商局蛇口控股A股、招商地产A股摘牌并转为招商局蛇口控股A股、招商局蛇口控股A股上市、配套募集资金部分A股上市等步骤。其中新加坡退市的A股转托管、A+B股同时实施现金选择权、A+B股一并转A股等操作在我国资本市场均无成例可循。

本次方案实施,是国有企业通过资本市场深化国企改革、践行国家战略的典范之作。深交所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也将继续支持相关市场参与主体不断创新、探索并实践解决B股历史遗留问题的有益路径。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并在本所上市,是资本市场服务支持国企改革的重要进展。资本市场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平台,国企改革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深交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不断优化并购重组环境,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推动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并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