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微涨 超级电容涨幅居前

证券之星 2015-12-30 09:5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上证指数报3566.73点,上涨2.99点,涨幅0.08%;深成指报12826.48点,上涨20.32点,涨幅0.16%;创业板指报2758.25点,上涨8.43点,涨幅0.31%。

板块方面,超级电容、视听器材、氟化工等板块领涨;马云[微博]概念、采掘服务、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首旅酒店、日上集团、中科创达、青海明胶、美尚生态等逾20股开盘涨停;无个股开盘跌停。招商蛇口今日挂牌,据悉此次,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并配套募集资金。

后市展望

招商证券:在资金充裕、利好因素较多的环境下,市场有可能在明年春节之前去试探一下4000点,目前暂看不到风格转换的充分理由,主题轮动是更好的操作模式。除了新兴行业主题,近几个月比较密集的各种会议和文件也释放一些政策利好,为相关主题带来炒作机会。

华泰证券:从大类资产看,高估值与低利率并存的格局在货币政策转向前不会发生趋势性变化,目前投资者关注的风险主要是成长股估值偏贵、短期内政策催化剂有限以及保险资金入市的不可持续性。预期自12月底起,节后新机渐行渐近,2016年1月仍将看涨,建议均衡配置。

同花顺:从昨日盘面可以看出,市场上护盘的力度较坚决且节奏恰当,下跌动能释放之后部分旧题材活跃度提高,带动了大盘的小幅反弹。但需注意到两大隐忧:大盘成交量再次萎缩且仍无新热点出现。因此年底最后两个交易日,大盘大概率会在窄幅震荡中收尾,投资者不妨将目光放远一些,一是可以逢低布局节后有热炒预期的题材,另外也可以索性开启轻仓休假模式。

相关阅读

中央首提农业供给侧改革 一号文件望再涉农

在上周五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中央首次提出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2016年和“十三五”时期农业农村工作指路。会议指出,要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使农产品供给数量充足、品种和质量契合消费者需要,真正形成结构合理、保障有力的农产品有效供给。

招商蛇口挂牌 吸并方案创多个先例

12月30日,招商蛇口在深交所[微博]挂牌。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现整体上市并配套募集资金方案得以实施。这是本年度备受市场关注的并购方案之一。该方案是国内首例A、B股同时转换为A股的案例。同时,方案还实现了新加坡上市B股退市并参与换股、吸并同时配套募集资金、同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等诸多创新之举,开创中国资本市场先河。

减持禁令即将到期 机构认为顶格减持概率低

今年7月初,监管机构发布公告,规定从即日起6个月内,A股大股东及高管不得减持股份。此禁令将在元旦后到期,近期已有包括牧原股份、易联众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表达出减持意愿。有券商研报称,1月大股东潜在减持规模约在1.1万元左右。但是,记者采访的多家机构人士表示,在近期产业资本频频抢筹以及市场并未大幅回暖的情况下,大股东顶格减持的概率低,且目前市场对于该事件已经陆续有所反应,所以预料对市场造成的冲击有限。不过,对于部分近期涨幅过高的中小市值股票,应警惕短期风险。

融资客撤退外资抄底 年末到底跟谁炒

2015年的投资者经历了年初大涨、年中急跌、8月“二次探底”和国庆大假后回暖,临近年末沪指再次在年线附近徘徊。从目前情况来看,融资者显然更加谨慎。12月28日(本周一),沪深两市融资资金净流出达到212.01亿元,创下11月30日以来单日最大净流出;融资余额也再次跌下1.2万亿元关口,落至1.189万亿元。

另一方面,沪股通资金则连续两日出现净流入,特别是昨日(12月29日)净流入9亿元,显示出较强的短期“抄底”意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