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一线支撑构筑防线 震荡修复黎明开启

证券之星 2015-12-29 13: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早盘窄幅震荡整理,午后B股暴跌打压市场信心,抛售潮下蓝筹股跌幅居前,A股收盘下挫2.6%并接连击穿五日、十日、二十日等三道均线。随着IC1601股指期货低开低走,沪深两市今日微幅低开,沪指低开后围绕着昨日收盘点位上下震荡,随后券商全线企稳反弹护盘。创业板大幅跳水继续下探,在沪指带动下略微探底回升,B股低开继续呈现震荡下移走势,对市场信心以打击。从资金流向来看,仅塑胶制品、工艺商品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其他行业板块呈现净流出。

周一市场沪港通恢复交易,现双向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0.35亿,港股通净流入5.44亿,连续43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累计净流入283.33亿元。并且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重回地量操作格局,当日公开市场净回笼200亿元。总体来说,虽然隔夜回购量出现明显下滑,但是央行维稳意图不变,跨年对市场流动性的冲击有限,预计年底前央行将继续呵护资金面,年底流动性已基本无忧。

沪指昨日一举跌破多条均线长阴收盘,今日沪指日线图继续下探考验半年线的支撑,MACD指标死叉向下出现绿柱,KDJ指标继续空头排列死叉向下,并且跌破BOLL通道中轨,说明空方打压力度强劲。而后15分钟、30分钟级别KDJ指标走好,15分钟级别KDJ已经形成金叉向上,30分钟亦拐头向上即将形成金叉之势,出现明显止跌企稳迹象。创业板跌幅较深制约中小盘股的表现,虽然在主板带动下略有反弹但回落在所难免。创业板60分钟图有一个破前低的动作,MACD进入零轴附近,指标KDJ形成背离走势,有背离就会有转折。并且创业板的分时底部一底比一底高,反弹力度强于主板。创业板若先行企稳,午后个股机会加大。

总之,目前60日均线处在3470—3500区域内与趋势线形成重叠区域,因此趋势支撑线在3500一线构筑一道很强的防线,指数下跌空间有限。而在经过昨日断头铡刀影响,今日大盘表现可谓可圈可点,大盘企稳信号已经凸显,投资者大可不必恐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耐心持股,有仓位注意整数关口的低吸机会。(源达投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