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以改革及转型为主线 把握两大转变 两项坚守

证券之星 2015-12-29 08:1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以改革及转型为主线的市场风格将维持,把握两大转变和两项坚守

2015年电力设备板块表现出明显高弹性,波动的主要特点是市场表现与企业经营有背离,同时转型、主题相关标的显著跑赢传统龙头。对于2016年行业投资,我们认为:1)“价值回归”尚需时日;2)整体行情较难出现,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基于此,我们对于2016年投资策略概括为:两个转变+两项坚守。

转变一:改革主题持续,个股分化加大

2015年电改板块行情主要由持续的政策预期推动。三季度反弹中,6大配套文件的出台预期强烈带动了相关企业上涨。但伴随着11月底文件的正式披露,我们认为政策刺激板块普涨的阶段已经结束。2016年则将进入企业跑马圈地,加速用户覆盖的新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标的走势将会趋于分化。真正能将布局落地的龙头,才能获得股价持续的上涨。站在当前时点,综合考虑企业竞争力及布局进度,我们继续首推智光电气、中恒电气(通信组覆盖)、新联电子、炬华科技,同时还看好四方股份、积成电子等在这一领域的转型。

转变二:配网显著反转,龙头补涨在望

受多因素影响,电网板块2015年业绩下挫,且显著跑输行业指数,但我们认为2016年有望出现大幅反转。这主要是由于配网投资已成为政府稳增长抓手,且9月份以后投资规划已开始逐步落地。估算全年国网中压设备集招金额同比提升近50%,而考虑到交货周期1-2个季度,预计企业业绩拐点有望在明年一季度出现,相关标的有望补涨。推荐置信电气、合纵科技、许继电气等。

坚守一:看好工控龙头,见证强者愈强

虽然短期受宏观周期影响,盈利增速2015年进一步下滑,但我们维持对自动化板块长期看好,主要基于:1)产业转型及制造业升级大趋势下,行业需求持续释放;2)高附加值环节由外资品牌把控,进口替代空间大;3)上市企业在实业中的龙头地位愈发清晰,对资金和人才的获取优势明显。此外,我们认为明后年将进入龙头加速外延扩张,打造平台型企业的新阶段。首推重点标的包括汇川技术、宏发股份、新时达、卧龙电气、众业达等。

坚守二:转型仍是趋势,紧跟行业热点

2016年个股自下而上的转型机会仍值得重视,其转型方将依旧主要来自于中压及线路配件制造商、分销商,转型方向则判断以自动化集成或电动车关联配件等高景气度环节为主。建议关注中际装备、大连电瓷、广电电气、海得控制等。(长江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