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材料行业:坚守与转型博弈下的投资机会

证券之星 2015-12-28 11: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传统建材:有效需求不足,并购重组步伐加快

(1)总需求:投资下降趋势收窄,需求增速下降延续;(2)水泥行业:经济效益大幅度下降,全面并购重组时代来临;(3)玻璃行业:供给结构限制价格回升潜力,看好光伏玻璃;(4)其他建材行业:需求差、替代性强,难言景气。

建材行业的坚守之路与转型之变

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投资规模大的细分建材行业,龙头企业选择坚守“剩者为王”之路;而进入门槛和行业集中度低、产品替代性强的细分行业中更多的企业选择转型和“转业”,其中退出壁垒低的细分行业中更多的企业转向并购新兴业务的“去建材”之路。

市场表现及估值水平分析

(1)建材行业表现:整体落后于市场;(2)建材行业估值:水泥行业估值低、转型公司估值高。

行业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2016年建材行业的投资机会将明显优于2015年,我们给予行业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转型依旧是建材行业的重要主线,在宏观经济和投资等因素相对稳定的背景下,影响建材行业整体盈利和估值的内、外部主要因素变化不大。我们认为,2016年建材行业主要包含三大主题:并购加速、业绩兑现、国企改革。

重点公司:

(1)中材国际:订单附“安全边际”,环保大有可为;(2)亚玛顿:技术创新与市场推进并举,业绩进入上升通道;(3)友邦吊顶:行业高增长,建设新产能、布局新产品;(4)方兴科技:收购增业绩、改革创活力;(5)悦心健康:三大基础与四大平台,打造大健康全产业链。

风险提示:

(1)经济增速和投资增速进一步下降的风险;(2)企业转型后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的风险。(中国银河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悦心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